首页 > 证券 > 正文
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永安、中信等17家获AA级,这家连升5级!行业正大爆发
10-16 08:14:26 来源:券商中国

图片

券商中国报道 10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公布2021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17家公司获评AA级,较去年减少两家。

此外,还有22家公司获评A级,34家获得BBB级,39家获得BB级,22家获得B级,5家获得CCC级,3家获得CC级,2家获得C级,5家获得D级。从升降级变化看,兴证期货跃升5级,金信期货连降4级。

图片

中国期货行业喜迎爆发式增长。中期协数据显示,8月底全行业客户保证金接近1.2万亿,同比增长超5成。

17家公司获评AA级,较去年减少两家

根据《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监会公告〔2019〕5号),经期货公司自评、派出机构初审,由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单位代表组成的期货公司分类评审委员会复核并审议确定了2021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

期货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类11个级别,分类级别是以期货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市场竞争力、持续合规状况,对期货公司进行的综合评价。

本次评级有17家公司获评AA级。包括永安期货、银河期货、中信期货、国泰君安、浙商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广发期货、东证期货、光大期货、中粮期货、中信建投、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方正中期期货、申银万国、五矿期货、华泰期货。

AA级公司较2020年减少2家。新湖期货、鲁证期货和海通期货3家公司降至A级,瑞达期货则由2020年的A级晋升至今年的AA级。

图片

兴证期货连跳5级,金信期货因处罚被降级

海通期货、新湖期货、鲁证期货、上海中期等22家公司获得A级,A类公司合计39家。值得注意的是,兴证期货从去年的CC级一举升至今年的A级,连跳5级。

95家获评B类的公司中,东航期货、东方财富期货、格林大华等34家公司入围BBB级;首创京都期货、中融汇信、西南期货等39家获得BB级;瑞奇期货、天风期货、广金期货等39家获得BB级22家获得B级。

C类公司共有10家。云晨期货、通惠期货、天鸿期货、华鑫期货、长城期货5家获得获得CCC级;金信期货、前海期货2家获得获得CC级。其中,金信期货较去年下降4级。

金信期货降级事出有因。去年12月,金信期货曾连续收到监管处罚:第一次是因公司治理不健全,居间人管理存在较大缺陷,内部控制管理薄弱被湖南证监局责令改正;此后公司又在大连新设立分支机构未将备案材料在报送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同时抄报大连证监局,任命公司分支机构负责人未向大连证监局报告,因而受到大连证监局处罚。

大通期货、东方汇金期货、和合期货、上海东方、新纪元期货5家获得D级,在行业内垫底。

中国期货业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期货业发展速度喜人。中期协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全国150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总量达到1.17万亿元,同比增长55.12%。今年1-8月,行业合计营业收入为308.05亿元,同比增长47.85%;合计净利润85.65亿元,同比增长63.02%。

图片

令人欣喜的还有,“期货一哥”永安期货上月首发过会,即将登陆A股,成为第三家A股上市期货公司。永安期货2021年半年报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6.85亿元,上年同期为110.95亿元,同比增长了50.38%;利润总额为8.95亿元,上年同期为5.27亿元,同比增长了69.8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亿元,去年同期为4.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24%。

原标题: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出炉!永安、中信等17家获AA级,这家连升5级!行业正大爆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