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9万散户注意!忽略它 小心吃跌停
07-28 21:16:37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消息,今日三大指数分化,沪指弱势震荡收跌0.58%,创业板指涨1.61%,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涨跌家数方面,上涨922家,下跌3432家。

图片

赚钱效应不佳

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调整后,今日指数算稳了,但个股赚钱效应不佳,3400只下跌。三胎概念股起来了一波,10多只个股涨停,主要是现在资金都明白要紧贴政策导向。

消息面上,7月28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

机构继续看好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有机构表示不要慌,继续看好。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近期公募最多可买入A股的资金约为8581亿元。这意味着,公募基金增量资金可期。

而中信证券则认为,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具体方向选择

而具体选择什么方向?关键是跟对大势。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什么是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过去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新基建、资本市场等。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看清这一大趋势,至关重要。每个企业每个人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表示,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核心是基本工业化进程完成后的中国需要实现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股市的重要作用是把大家的钱集中起来,以一种集合了政府和市场力量的新“举国体制”的形式投向中国新的“两弹一星”,支持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忘记配股或吃跌停板

券商股比较受中小投资者关注,但对于9万多持有红塔证券的中小散户来说要注意了,忽略配股这件事儿将可能吃到一个跌停板!

红塔证券7月28日晚发布配股提示性公告,公司此次不超80亿元配股发行缴款时间为7月27日(T+1日)起至8月2日(T+5日)的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

从7月27日起,红塔证券A股股票停牌,截至7月26日,公司收盘价为13.36元/股。此次配股价格为7.33元/股,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目前仍持有红塔证券股份的投资者若未能全额参加配股,除权后预计最高将直接亏损10.40%。

从时间安排上看,从7月27日(T+1日)至8月2日(T+5日)的上交所正常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均可缴款,逾期未缴款者视为自动放弃配股认购权,期间红塔证券A股股票将停止交易。

与送转不同,配股认购并不是自动的,忘记缴款或全额未参与的投资者,复牌后账户将直接面临亏损。

而从配股用途来看,红塔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具体投向包括发展FICC业务、发展资本中介业务、设立境外子公司及多元化布局等。

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贵,但成长板块的高估值愈发明显,下半年的市场波动可能加大,即便是成长风格内部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同时建议兼顾部分具有成长属性或目前受益于国际需求改善的周期性板块。综合来看,建议结合景气程度和估值自下而上选择板块和个股,建议未来3-6个月关注如下主线:1)坚守成长主线,内部“精挑细选”。2)逢低逐渐布局经历较长调整的消费行业。3)景气扩散逻辑寻找周期中具有成长属性、持续性较好的子行业和个股。

兴业证券中期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平淡中寻找新奇,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科创长牛方兴未艾。但是,短期,A股市场面临海外市场波动风险、国内化解存量风险过程中的阵痛,以及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进入颠簸期,科创等前期热点的赚钱难度提升,甚至有调整风险。投资策略,建议趁机调整优化持仓组合,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建议因为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

开源证券指出,基于市场风格轮动区间的测算,本轮上证综指调整的剩余空间可能相对较小,但是创业板面临的压力会稍大。因此投资者不用过度悲观,调整好结构是更好选择。当下并未看到继续紧缩的信用环境,而2018年是信用紧缩的开始。投资者在未来市场调整过程中,逐步完成结构的切换,开始拥抱有长期逻辑且有更好当下盈利与现金流水平的周期股。这可能是市场考虑到估值水平和交易结构后,最兼顾当下和未来的资产。当下推荐:有色(铜、铝)、煤炭、钢铁、化工、军工、券商。

原标题:9万散户注意!忽略它 小心吃跌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