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两融突发!这家券商营业部预警,跌破警戒线客户大增六倍!护盘大军集体发力,进场最佳时机到来?
07-28 17:00:44 来源:券商中国

图片

券商中国报道 市场仍呈弱势!

在连续两天暴跌之后,今天跌势终于趋缓,上证指数收跌0.58%,创业板指涨1.61%。然而,从个股的行情来看,并不算理想。两市仅有922只股票上涨,前期的护盘主力军工、半导体、有色金属、软件跌幅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大跌之后,杠杆资金压力骤然增加,这将影响到后市的走向。据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早些时候,他们整个公司,抵达两融警戒线的客户数量一下增加了六七倍。这个警戒线即两融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如果盘中低于115%,就会自动触发平仓操作。

那么,市场将何时企稳呢?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两天的杀跌很大程度上跟情绪的宣泄有关。市场可能对一些政策存在误会。而由于情绪性暴跌也引发了资金结构的变化。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大盘并无明显缩量。抄底资金却在持续涌入。在无新增利空的背景之下,本周有可能结束恐慌阶段。

指数回稳,个股不力

7月28日,经历周二放量大跌后,A股惯性低开后进一步下探,三大股指盘中均跌超2%。但随后,护盘资金陆续进,沪指改走震荡格局,而创业板在宁德时代等权重带领之下,一度涨超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报3361.59点;深证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两市成交额12700亿元。

图片

指数略有企稳,但个股表现较为惨淡,今天两市上涨股票不达1000只,跌停股票高达78只,有将近2000只股票跌幅超过3%。

图片

图片 

不过,从杀跌的源头来看,今天略有回稳的迹象。

首先,外资进场扫货。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早盘快速进场扫货,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

其次,隔夜在美上市教育股企稳大幅反弹。其中,好未来涨幅超25%,报收于5.51美元,目前总市值约35.53亿美元;一起教育涨幅近12%,报收于1.16美元,目前总市值约2.24亿美元;高途涨幅超15%,报收于2.89美元,目前总市值约7.39亿美元;新东方涨幅达12.89%,报收于2.19美元,目前总市值约37.54亿美元;

第三,离岸中国资产全线反弹。离岸人民币上涨逾百点;A50一度反弹接近4%;港股市场恒生科技指数、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皆有相当幅度的反弹。

两融预警

由于市场杀跌过快,两融预警有所增加。据某券商营业部总经理向券商中国记者透露,他们整个公司,今天抵达两融警戒线的客户数量一下增加了六七倍。这个警戒线即“两融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据他介绍,这个数据是今天突然一下增加的,昨天应该还没有这么多。

“这两天的杀跌有点让客户始料不及,因为从国内来看,并没有太大利空,这两天杀跌实际上也有点贩卖焦虑的意思。”上述总经理说,“目前,总部已经通知了,对于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的客户,要求各营业部紧密关注,并及时通知客户关于触发盘中平仓的情形(包括:T日清算后维比低于130%,T+1日盘中低于115%会触发盘中平仓,且T+1日清算后需提高至140%以上等)。”

据券商中国今日早些时候报道,某券商人士表示,已经有客户全仓两融一只股票,然而爆雷跌停,今天要补六七万元,而这只股票曾有浮盈30万,但没有卖出。

截至周二(7月2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8113.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8228.83亿元减少114.8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减少约80亿元。上述营业部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今天两融的额度仍在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天的格局来看,A股也非常符合暴跌之后降杠杆过程的特征,即很多之前涨幅较大的股票“下跌有力,反弹无力”。

中信证券认为,场内杠杆资金规模有限,受迫性卖出压力不大;且春节后的案例表明,市场短期快速调整后,基金产品的赎回反而会降低。

护盘大军也在进场

在经历市场大跌之后,各数护盘资金有进场迹象。

首先是产业资本,学大教育、宝通科技、昂立教育等多家公司大股东纷纷宣布出手增持护盘。28日早间,宝通科技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志方提交的倡议书,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弥补亏损。28日午间,ST云投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云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云投资本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达5%。昂立教育更是在26日晚宣布,长甲集团和中金集团两大股东拟合计最低增持总股本的1.1%,最多增持总股本的11%。学大教育连续两日跌停。公司27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天津安特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6个月内择机增持总股本1%-2%。

其次,从大宗交易和龙虎榜的数据来看,7月27日多家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抄底,其中包括中微公司、伯特利、赣锋锂业、平安银行、海康威视等股票;还有不少机构在龙虎榜扫货,包括五矿稀土,盛新锂能等。

第三,从北上资金数据来看,亦由净流出转向净流入。

中信证券7月28日早间发布研报称,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东吴证券陈李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投资者逐渐了解政策出台的范围和影响,误解可能会慢慢消散。无序发展的服务业是监管的重点,制造业还是政策支持的方向。投资者应该把重心放在行业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的前瞻判断上。历史证明,股票价格的顶部和底部都发生在距离行业景气度高点和低点不远的地方。

原标题:两融突发!这家券商营业部预警,跌破警戒线客户大增六倍!护盘大军集体发力,进场最佳时机到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