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大金融板块“轰油门”,沪指激情冲向3500点
05-14 18:0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隔夜外围股市全线走高和中国央行积极表态通胀形势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周五(5月14日)沪深股市走出了单边放量上涨的强劲行情。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490.38点,劲升60.84点,涨幅1.77%;深证成指收报14208.78点,大涨291.13点,涨幅2.09%;中小综指上涨1.25%;创业板综大涨2.5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9014.29亿元,比周四放大12.5%。

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证券人士指出,沪指能否在下周一“跳空上涨”是决定行情持续性的关键。

01.png

三股力量轮番推升 沪指收复3478点

周五上证指数微微高开7个点,稍作回落21分钟后便在超跌低价股与超跌次新股的合力下震荡上行。10点钟,蓄势多时的消费类白马核心抱团股掉头上攻,沪指无视超跌低价与次新股走软而涨势加速,分时图上10点48分白线反超黄线。11点15分,消费类白马核心抱团股也开始走软,但部分金融类蓝筹大幅上攻,一直将升势坚持到收盘,使得沪指在3478点争夺战中变被动为主动。最终,沪指不仅站稳了3478点大关,而且创出了2个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纪录。

金融板块王者归来 保险证券涨势喜人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当日两市上涨个股3194只,下跌股票957家;涨幅大于10%的非ST股71只,涨幅超过5%的股票256家;跌幅大于10%的非ST股2只,跌幅超过5%的股票36家。

盘面看,虽然消费类白马核心抱团股受茅台收复2000元大关的提振普遍大涨,但是对沪指贡献最大的却是金融类蓝筹(因为它们顶住了消费股滞涨的压力),尤其是保险、证券这两个板块最为惊艳。其中,保险板块飙升5.78%,创9个月来单日涨幅之最,中国人寿逼近涨停。证券板块更猛,全日狂飙7.19%,为10个月来单日涨幅之最,并收复了此前2个月失地;东方财富、华创阳安、浙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等11家证券股涨停或涨幅大于10%。

一个细节决定此轮行情持续性

“只要下周一上证指数‘跳空上涨’,则这轮行情持续时间将大大延长。”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的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指出,“此前提到,5月11日是多个时间窗口共振见到的重要底部,并且比3月9日的3328点还要高,意味着3384点极有可能成为突出重围的起点。周五沪指放量中阳收复了除90天线外的所有均线,并干掉了3478点心理关,直逼近两个月整理平台上沿,意味着破局之战完全打响了。值得一提的是,90天线向来被业内人士称之为‘隐藏牛熊线’,其得失多数以跳空缺口方式呈现,那么下周一沪指能否跳空突破,将直接关系到此轮行情的延续性。在我们看来,‘7年效应’显示2000年5月16日是短期底部,‘11年效应’显示1999年5月17日是长期底部、2010年5月17日是下跳缺口——因此,这个位置见顶显然是不可能的,唯一的悬念在于能不能跳空破局的问题。盘面看,金融类蓝筹走势强劲,消费类白马股冲高回落,低价股普遍滞涨——由此可见,下周一应当轮到消费类白马股加速上攻了,毕竟这里距离端午节刚好1个月,此时不炒更待何时呢?所以,我们坚定看好这轮上涨行情,3731点被干掉只是时间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