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投顾看盘 | 大金融发力沪指逼近3500点,情绪回暖操作仍需小心
05-14 17:5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A股三大指数迎来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77%,收报3490.38点;深成指上涨2.09%,收报14208.78点;创业板指上涨3.06%,收报3033.81点。两市合计成交901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0.34亿元。

1.png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板块资金流入量最多,涨幅亦最大,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涨,浙商证券等股涨停;保险板块涨幅紧随其后,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逾7%;环保板块在消息面刺激下大涨靠前,军工、生物疫苗、新冠检测、超级电容等概念强势。

3.png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表示,今日在权重板块券商的强势带领下,指数开启了反弹走势,两市情绪好转,个股普遍上涨,赚钱效应有所回升,但后期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领涨权重的持续性或接力特征。整体上看,A股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不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逢低布局为主,规避高位的周期类题材。选股方面可关注医药、农业、食品饮料、华为汽车等大消费方向。

指数上看,今天涨停113家,跌停仅有8家,超3200家个股上涨,赚钱效应高。技术面,上证逼近3500点,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有望再创新高。

4.png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冬炎认为,今日主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收出大阳线,甚至主板指数走出了近60天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但相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放量大阳线而言,上证指数并未明显放量,且在此进攻到箱体的上轨位置,因此下周能否突破向上走还不是那么的确定。操作上建议短期可以适当乐观,根据手中个股有选择性的适当提高仓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