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沪指高歌猛进,创业板大涨3%!券商股一马当先,意味着什么?
05-14 17:15:01 来源:央视交易时间公众号

央视交易时间公众号报道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单边上攻,下午涨幅扩大。最终,沪市上涨1.77%,深市上涨2.09%,创业板指上涨3.06%,科创50指数上涨1.96%,两市成交9000亿元。板块方面,券商、军工、旅游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石油跌幅居前。

盘面上,证券、保险、多元金融、航空、环境保护板块活跃,券商股大涨6.94%领涨行业板块,个股全部飘红,华创阳安、浙商证券、光大证券等10个股涨停。煤炭股14日走弱,下跌1.42%,其中,ST云维逆市逼近涨停,兖州煤业、安源煤业、郑州煤电等跌超3%,陕西黑猫、中国神华等下挫。

图片

09.png

收盘说三点

第一点:沪指高歌猛进 收复多条均线

今天沪深股市高开后窄幅震荡,很快单边一路上攻。下午涨幅继续扩大。沪指收复了多条均线,包括5日、10日短期均线,20日、60日中期均线以及半年线这样的长期均线。单根大阳线连闯5关,而且涨幅超过昨天的下跌幅度,显示上涨势头强劲。

第二点:券商股一马当先 预示资金看好后市

从盘面来看,券商股涨幅一马当先,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强势推动,计算机、电子等科技板块以及旅游酒店、食品饮料、汽车等消费板块纷纷表现活跃。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以往只要大盘回暖,券商股就会受益。券商股往往在上涨过程会先行启动,成为板块轮动中首批上涨板块。券商股的走强预示着资金看好后市,新一轮反弹可能又要重新开始。

第三点:后市关注板块分化 选择强势板块

昨天沪深两市回调后,今天随即强劲反弹,不仅收复了半年线,而且在技术面上指标重新走好,指数回到上升通道,开始向上突破。反弹之初往往是所有板块全线上涨,之后板块会出现分化,弱势股会重新回调,强势股会连续上行。投资者要关注盘面变化,选择强势板块投资。

原标题:沪指高歌猛进,创业板大涨3%!券商股一马当先,意味着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