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力帆涅槃:去年净利超5800万负债减少98亿
04-11 13:5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9日晚,“摘星”之后的渝股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力帆),发布了长达259页的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去年营收36.37亿元,同比下降51.18%;净利润5810万元;扣非净利润-63.34亿元,同比下降44.11%;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重获新生:

去年净利超5800万负债减少98亿

ST力帆:扭亏为盈拟申请“摘帽”

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于2010年在上交所上市。2020年在经历了重整的艰辛后,虽然受汽车业务停滞,摩托车销量未达预期等因素影响,但报告期内,公司营收36.37106亿元,同比减少51.18%;依靠债务重整收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0.379万元,较2019年的-46.8208亿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收益0.04元,较2019年的-3.58元有大幅改观。为此,ST力帆拟向上交所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ST),并将证券简称由“力帆股份”(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变更为“力帆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业务较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下,公司通机产品销量实现超过20%的增长,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摩托车业务通过封闭运营,多款新品上市,实现了利润增长,并新开发了埃及、哥伦比亚市场,持续经营能力得以恢复。

ST力帆表示,随着重整方案的逐步落实,公司债务也得到有效解决,资金供给恢复正常,上下游产业信心逐步得到恢复。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力帆负债总额为67.29亿元,较年初减少98.45亿元,降幅为59.4%;而归母股东权益则较年初增加73.31亿元。净资产10.07亿元,同比增加267.14%。

【全新产品】

新力帆汽车主打换电智慧汽车

构建以用户为导向的互联网科技生态

重整完成后,ST力帆负债率大幅降低。对于新产品力帆科技是怎样规划的呢?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在重整完成后,力帆目前正充分发挥吉利科技集团的产业集群优势,积极调整汽车产线,做好车型下线、后续车型开发等工作。在已获得产业投资人研发的首款换电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的定制、制造、销售运营等授权后,下一步,产业投资人还将包括换电车型定制、先进制造、用户增长及运营等能力注入力帆,推动力帆新能源换电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将全力开展换电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在智能机车、用户运营等方面加大投入,将新的力帆汽车打造成用户导向的智慧汽车,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汽车科技生态。

在摩托车产业上,力帆将采用整体跟随(中小排量作基础,大排量跟进),局部领先(V双缸,ADV 踏板),重点突破(高功率电动化产品和智能化产品)的战略,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年内将推出8款新车(含2款锂电摩托车),并着手在高端大功率电动娱乐型产品领域布局,包括与国外业内高端品牌合作,探索摩托车中控系统、车联网平台及三电技术的应用。通机业务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系列,拓宽产品线,逐步探索向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升级,推进云组监控系统、无人值守技术应用,储备锂电产品技术及 AI 技术产品,积极拓展全球通机市场。

【未来可期】

下半年汽车复产营收同比增50%

投顾:市场利好已释放后期可高抛低吸

在导入智能化、平台化、网联化换电汽车业务后,力帆汽车将走上怎样的光辉大道呢?

ST力帆表示,公司还将解决重整前的各类遗留问题,如低效资产处置,人员合理安排等;优化公司管理体系,大幅减少总部职能部门人员,回归经营本质;启动生产基地的电动化车型生产能力改造,组建面向不同客户的销售运营团队,在进一步巩固通机和摩托车业务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的同时,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导入,将在下半年开始恢复汽车生产,全年力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

安信证券重庆分公司投顾中心总经理、2020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李锐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力帆科技发布的公告看,在2020实现盈利之后,ST力帆有望实现摘帽,经营方略上依托吉利管理赋能以及顶层设计,若上述两方面能实现,势必对公司基本面改善启到积极影响,从而对股价的稳定走好启到推动作用。

90.jpg

截至4月9月收盘,ST力帆报收5.6元/股,涨1.27%,现总市值253.56亿。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表示:“去年该股实现连续上涨,股价大幅上行,年度最大振幅接近200%。这表明重组和经营利好可能得到一定提前反应和释放。中期趋势来看目前该股股价在年线上方运行,波段特征明显。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年线上方中周期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或突破去年九月底以来震荡平台新高上行趋势再行介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