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举牌方实力雄厚,这家公司今日逆市一字涨停!
03-04 19:04:48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上海证券报消息,3月4日,大盘整体走低,被举牌的山东墨龙A股却逆势一字涨停,其港股更是一度上涨超过30%。

图片

举牌方实力雄厚,加上后续可能产生的产业协同效应,或是今日山东墨龙股价大幅走高的主因。

寿光国资将进一步掌控山东墨龙

3月2日,山东墨龙收到通知,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智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寿光市磐金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磐金置业”)在2月18日至3月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份和港股股份,合计达3989.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前,智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未触及要约收购。

图片

智梦控股与磐金置业增持山东墨龙

记者注意到,智梦控股与磐金置业在买入山东墨龙的前三个交易日(2月18日、19日、22日),山东墨龙A股、港股分别累计上涨了15.89%、66.35%。其中,山东墨龙港股2月19日的上涨幅度达50%。

图片

2月19日,山东墨龙在港股大幅上涨。

2月23日,山东墨龙大股东张恩荣与寿光墨龙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墨龙控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张恩荣将其持有公司约2.36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53%),以每股3.5元价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墨龙控股,合计转让价款约8.2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墨龙控股,实控人为寿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图片

墨龙控股的股权结构

事实上,山东墨龙此前已经变更实控人为寿光国资,而当前的股权转让令原大股东完全退出,寿光国资将进一步掌控山东墨龙。

对于此次举牌山东墨龙,智梦控股与磐金置业称,根据自身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看好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智梦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初步计划,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举牌方实力雄厚 或产生产业协同

智梦控股与磐金置业的背后实力较为雄厚。天眼查介绍,智梦控股的实控人是薛明亮,磐金置业的控股股东为山东磐金锻造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磐金锻造”),实控人为傅士刚。而薛明亮、傅士刚均为鲁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丽集团”)股东。

图片

鲁丽集团部分股权结构图

公司官网介绍,鲁丽集团的产业包括:生态木业和家具智能化制造,进出口贸易和现代物流,光伏发电和煤气发电等新能源利用,污水净化和废旧资源回收等环保节能利用,众产业之间资源互补、动能利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图片

鲁丽集团旗下子公司

虽然当前无法知晓,智梦控股与磐金置业举牌山东墨龙是否还有其他目的,但是从山东墨龙近期变更经营范围来看,双方存在一定的产业协同。

磐金置业的控股股东为磐金锻造,其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锻造加工件、定型铸钢件、不定型精密铸钢件、石油机械及配件,铸锻技术开发、转让及咨询。

而山东墨龙于3月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确定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山东墨龙介绍,公司原章程中经营范围为:抽油泵、抽油杆、抽油机、抽油管、石油机械、纺织机械的生产、销售,石油机械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商品信息服务(不含中介)。

山东墨龙变更经营范围后新增业务包括:钢压延加工、特种设备制造、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阀门和旋塞制造、冶金专用设备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的生产及销售等。

原标题:举牌方实力雄厚,这家公司今日逆市一字涨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