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全面溃败:沪指跌1.99%,深成指跌2.44%,创业板指跌3.37%
02-24 15:05:0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4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下行,个股涨跌互半,截至收盘,沪指跌1.99%,报收3564.08点,深成指跌2.44%,报收14870.66点,创业板指跌3.37%,报收3007.46点。

盘面上,酒店及餐饮、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数字货币、云游戏、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采掘服务、造纸、有色、钢铁、稀土永磁、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成交额春节后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29亿元。

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抱团股全线重挫,爱美客一度大跌17%,荣盛石化、泸州老窖等个股跌停,顺周期板块大幅调整。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市场前期极致的分化源于散户“卖股买基”和基民“赎旧买新”共同作用,顺周期板块的脉冲行情打破了此前的极致分化趋势,基金赚钱效应有所减弱,不过一旦顺周期板块出现调整,预计市场会重回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

东方证券:抱团品种的资金回流现象并不明显,说明即使在股价大幅回调后,机构对抱团股的后市行情判断依旧相对谨慎;资源股大涨后,短期波动加剧,但其利润爆发弹性大,低估值加持之下,股价仍有上行空间,阶段性看,周期相对抱团仍具有一定优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制造业中上游板块以及可选消费品种。

国盛证券:上升趋势仍在,不宜盲目杀跌。操作上,行情反复但向上格局仍在,春季躁动后半段行情值得参与,相较于周期股,建议关注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长期来看,推行全面注册制,IPO供给充裕,核心资产将维持慢牛走势,大部分平庸或者质地较差的公司会被逐渐边缘化,建议回避ROE不能跑赢通胀的上市公司,ROE(净资产收益率)不及8%的个股,需谨慎参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