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突发!多家公司公告预警:可能被*ST!

证券时报微信公众号2021-01-27 08:27

证券时报消息,警告,这些公司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伴随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逐步出炉,存退市风险的个股也逐渐浮出水面。26日晚间,ST凯瑞与德新交运先后发布公司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提示公告。

据时报君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还有邦讯技术、ST巴士、大东海A、*ST中新等4家公司发布了可能被实施*ST的相关提示性公告。

6家公司可能被*ST

26日晚间,德新交运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亏损范围为600万元到900万元。另外公司还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变动范围为-2765万元到-3065万元。

公司指出,受新疆地区两次疫情影响及10月下旬喀什疏附县发生的疫情影响,公司客运业务大幅下滑,收入减少,致使公司的业绩大幅下降。另外,受筹备重组事宜产生的相关费用影响,公司净利润减少。综上,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大幅减少,相关费用增加,导致报告期经营业绩亏损。

图片

除了预亏公告之外,德新交运还发布了可能被实施*ST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指出,如果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触及退市新规中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标准,当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日发布可能被*ST风险提示公告的还有ST凯瑞。公告指出,根据2020年年度报告目前的审计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上述两项财务数据触及相关退市风险警示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据时报君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还有邦讯技术、ST巴士、大东海A、*ST中新等4家公司发布了可能被实施*ST的相关提示性公告。

图片

风险公告或迎密集披露期

根据退市新规的信披要求,上市公司预计将出现3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的,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即1月31日),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具体3种情形如下:

(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

(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三)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按照上述要求,距离最后的披露日期尚余5天,投资者应紧密关注。

这些个股存风险

时报君梳理发现,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共有101只个股营收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或扣非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不过,部分公司存在主要营收确认集中在四季度的情况,时报君结合2019年四季度单季营收占比这一条件进行测算,以下55股风险相对较大。需要说明的是,预测仅根据过往数据进行大致测算,最终会否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需要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

图片

另外,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35家公司最新的净资产为负值。

图片

猜一猜,谁将会成为退市新规下,首只被实施*ST的个股呢?

原标题:突发!多家公司公告预警:可能被*ST!新规下还剩3天时间窗,这些个股风险系数高(名单)

责编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