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12月有望维持高位震荡,四招掘金赢战年末
11-28 13:2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11月,投资者普遍抱怨赚不到钱。但实际上,11月的盘面比10月份要好得多,不仅上涨股票比10月份多,而且涌现出了不少妖股。通达信统计显示,以单日最高价计算的话,在本月涨幅前30强的个股中:小康股份出现过连续8个涨停,新安股份曾6次涨停,神火股份曾4次涨停,郑州煤电连续3个涨停后“地天板”,智慧农业出现过11个涨停,河钢资源5次触及涨停,龙洲股份4连板,青青稞酒7天6涨停,立昂微5次涨停,金浦钛业9天8次涨停,华峰铝业连续7个涨停,老白干酒6次涨停,厦门银行7次涨停。由此可见,敢于连续涨停或者短时间间断式涨停的股票,在11月有明显增多的迹象,且这些妖股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低位启动后快速拉升的传统周期性行业股票。

那么,12月份是否会诞生更多的妖股呢?投资者有没有办法抓住妖股,为今年收官划上圆满的句号呢?为此,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申万宏源高级投顾何武做出了以下几方面的分析——

第一、可掘金重心上移且很少涨停的个股。正所谓“涨停不如涨不停”,通常情况下连续涨停的个股很难具有持续走牛的特征,相反不容易涨停但重心不断抬高且很少涨停的股票反倒有望后来居上反超那些短暂辉煌的妖股。这类股如果估值相对偏低,那么在12月份有望迎来一段不常涨停但却可以加速拉升的行情。

第二、持股不动处于低位刚刚启动的非亏损股。只要业绩没有亏损的风险,那么至少在基本面问题上,资金就减少了炒作的负担。倘若股价处于两三元、三四元较低位置,那资金拉抬起来就会轻松得多。对于这样的股票,根本不需要担心何时启动的问题,只需要考虑卖出的时机。

第三、“半价战法”创业板注册制新股。这种战法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我们一直提到的战法,当然在具体个股上也有不少股票没跌就直接涨,或者跌40%就直接开涨的情况。不过总体而言,当创业板股票从上市后首个高点下来40%时,就可以做好准备搏短差了。

第四、追高股价缓慢突破且回踩年线的个股。这句话有两个关键词“缓慢突破”“年线”,说简单点就是底部蓄势极其充分,把年线由压力变为支撑的个股,很有可能开启连板模式。对于缓慢突破年线后完成回踩的股票,放心追涨,绝不会被套牢的。

至于12月A股大势,我们倾向于高位震荡整理碎步走高为主,不会出现去年一季度和今年7月上旬的那种暴涨行情。要说悲观说不上,要说乐观更甭谈。只要3587点没突破,仍可视为下降趋势中的中级反弹行情行情——这也决定了投资者个股操作需要多一份谨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