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金力泰股东计划清仓式减持,股价“不讲武德”4天跌去1/3
11-28 13:19: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股东一减持,股价就祸事!

2020年11月26日晚,创业板大牛股“金力泰”发布公告称,柯桥领英于9月3日至10月12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1410万股,减持价格11.52元/股至约16.97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约为2.88%。这一消息发布后次日也就是27日,金力泰股价闪崩,高开后仅仅14分钟便被砸到16.80元跌停板上无法动弹,到收盘时跌停封单多达137783手。自该股11月24日见顶24.98元到27日收盘16.80元,仅仅4个交易日跌幅高达三分之一,一举吞噬了1个月的涨幅,同时也是7个多月来首次击穿了60天线大关。

300225.png

其实,金力泰并非突发式减持。2016年10月31日,金力泰当时的实际控制人吴国政与柯桥领英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柯桥领英以每股8.31元的价格受让了吴国政持有的金力泰4703.4万股股份,交易总价款合计金额约3.9亿元。

柯桥领英投资金力泰后,曾在1年时间里,该股股价实现了翻倍。但柯桥领英并未见好就收,结果不慎踩雷,金力泰在20个交易日里遭遇了12个跌停板。尔后金力泰股价6元附近横盘长达2年之久,并于今年5月启动报复性反攻模式,至10月份股价终于突破了历史新高。

就在金力泰股价突破历史新高前的2020年8月,公司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10%的股东柯桥领英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即4703.4万股(柯桥领英持股数量为4703.4万股)——这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清仓式减持”。

不过,这样的公告仅仅打击股价几天后,金力泰便一路狂飙,2个月涨幅高达2倍。11月23日,股价盘中崩跌后拉回,长长的下影线昭示了即将到来的危机,24日股价达到最高24.98元,随即一泻千里。

4天跌掉三分之一,洗白了1个月涨幅,有投资者抱怨金力泰的主力“不讲武德”。那么,究竟有没有什么办法,提前预判到股价闪崩呢?为此,南京证券高级投顾姜文礴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股价闪崩前往往是有预兆的,比如上涨途中突然杀跌后拉起留‘长下影线’(带有典型的庄股特征),比如60分钟或日线级别MACD连续绿柱时股价还在创新高。就金力泰而言,上述两方面特点都存在,决定了该股急跌是预料之中的事。还有一点大家可能没注意到,那就是很多股票连续上攻逼近25元关卡时,总要发生剧烈波动甚至阶段头部。历史上,新大陆、上海机电、万科、普莱柯、益生股份等大批个股涨到25元附近都遭遇了大幅回调的走势,金力泰也未能避免传说中的‘25元魔咒’。所以,投资者对手里那些快速拉升后,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股票,应当及时减仓规避风险为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