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首批科创50ETF基金爆款下周二见?你买吗?购买攻略在此!
09-20 07:25: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报道 距离9月22日科创50ETF产品开卖只剩3天。记者采访获悉,各家券商目前正紧锣密鼓准备相关工作,有券商特意为此召开了本年度来的第一次销售动员大会。与此前的广撒网销售不一样,有的券商针对科创50ETF将开启精准营销模式。据了解,各家券商所重点推荐的科创50ETF产品不一。

“虽然这次有四只基金,但都只卖一天,投资者问的最多的就是自己买不买得到,其次是怎么配置?”一家头部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投资者中主要是没有两年交易经验的,没有50万元资金,开通不了科创板账户的客户咨询比较多。不过,很多开了科创板账户的客户觉得自己选不好股票、配置单只股票的风险大,也很有意愿配置科创板50ETF。

券商大张旗鼓开动员大会

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周五四家基金管理人拿到批文之后,银河证券内部就紧急做了销售部署,给分支机构制定了销售目标。本周二,银河证券召开了全体分支机构的销售动员大会。“这个动员会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召开,估计也是唯一一次就一个基金的销售去召开这种动员会”,上述人士称。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公司总部从8月中旬开始,就陆续组织7场线上全渠道路演,分支机构线下路演、客户沙龙活动超100场,员工参与线上产品课程学习培训3400人。产品过会后,总部下发产品销售通知邮件,组织了多轮分支机构产品预计销量反馈。

据了解,银河证券邀请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华泰柏瑞指数部总监,到银河证券直播间与公司员工、客户面对面交流,重点解答投资者疑问。

“这是我们首次通过直播的方式给投资者介绍科创板ETF相关业务知识,鉴于产品风险等级较高,我们把重点落在了投资者教育上”,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在本次科创50ETF产品销售时,银河证券将采用互联网精准营销的模式。所谓精准营销,是指将不同客户的投资偏好与四家管理人管理的科创50ETF进行智能匹配后,通过多种形式,向符合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推送合适的科创50ETF产品。

四只科创50ETF同日齐发重点买谁?

来源:国泰君安微理财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4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板基金跟踪标的、发行时间和募集上限相同,但产品费率设置、基金公司指数投资规模、产品推广方式等有所区别。

据记者了解,多数券商渠道四只科创50ETF基金同时售卖。不过各家的侧重点和主推产品略有不同。不少投资者会询问所在开户券商,自己挑选哪只基金更优?

华泰证券相关营业部人士表示,会主推华泰旗下的华泰柏瑞基金。

另一头部券商营业部人士称,他们只销售华夏基金旗下的科创50ETF,原因有多方面,其中一个原因是华夏的手续费便宜。

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重点偏向某只基金。更关注后期产品的跟踪误差、流动性,以及给客户的后续产品持续服务。

不过也有券商营业部人士称,推荐客户买华夏、易方达,公司规模大,大概率客户会多点,后面上市后活跃度成交量相对高。

有头部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次首批有四家基金管理人,后续可能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对于宽基指数ETF产品而言,将来投资者真正认可的,能在市场上生存下来的可能只有一两只左右。所以,各家券商这次销售也会相应做一些策略上的安排。”

据了解,此次科创50ETF销售未在券商之间分配额度,依据实际的销售情况来按比例配售。

申购需要拼手速吗?

四只基金均只在9月22日售卖一日,了解了不同公司产品背景后,许多投资者还有疑问,产品开售后自己到底应该拼手速快点抢?还是要买多一点?

券商人士表示,只要在当天申购时段买入,都能买到。不会出现手慢无、买不到的情况。

这四只基金为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且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人民币。现金认购将采取“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规模限制进行控制:若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不超过50亿元,则全部予以确认;若超过50亿元,将以“全程比例确认”原则给予部分确认。

“一日售罄并超额认购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现在就是不知道配售比例会是多少?”有券商人士坦言,“所以我们现在都会跟客户说,可以早早准备好资金,看情况多配置一点。”

前述券商人士指出,一般资金量不大的客户比较关心认购费率,不排除认购费率低的科创板ETF当天会涌入大批量申购。一旦超额申购数额较高,投资者配置到的比例就会少一些。

针对投资者关心产品配售后剩余资金回款需要多长时间?券商人士称,一般在两三个工作日。

原标题:首批科创50ETF基金爆款下周二见?你买吗?购买攻略在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