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失守3300创指跌逾3%!两市成交破万亿!
09-07 15:00: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沪指失守3300点,两市合计成交突破一万亿元,创业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净卖出逾50亿。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三大指数全部翻红,随后再度走弱,午后两市股指大幅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大跌逾3%。

截至收盘,沪指跌1.87%报3292.56,深圳成指跌2.73%报13284.03,创业板指跌3.33%报2641.20.

90.jpg

盘面上,氮化镓概念逆市上涨。在线旅游、安防设备、数字货币等概念也涨幅居前,鸡肉、猪肉、食品饮料、医疗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妖股”天山生物再度涨停,中芯国际A大跌逾11%,港股大跌23%。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突发扰动打乱了增量资金入场节奏,存量资金也出现了紊乱行为,但短暂影响消退后,随着基本面持续恢复得到验证以及中美大选前最后的扰动因素落地,预计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在9月中下旬开启。随着国内经济数据和中美扰动因素的落地,增量资金预计在中下旬加速入场,推动市场开启一轮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配置上依旧推荐周期、可选消费和金融三条主线,并建议开始配置调整已到位的科技龙头。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美股大跌,但货币宽松支撑下短期并不存在崩盘的风险。对于A股,也不构成重大冲击。后续,继续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宽松节奏以及美国市场的流动性边际变化,风险或在年底出现:首先,随着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美联储维稳市场的动力将有所减弱。其次,随着美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乃至疫苗有望在年底面世,美国经济也将进一步复苏,带动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恢复正常化。因此,若年底美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或将对国内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当前,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牛正在孕育。从年初以来一直强调消费和科技是市场两大主线。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因此,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牛正在孕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