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热点透视|美选战波及科技股表现 消费医疗有掘金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冯盛雍2020-09-05 16:42

9月5日,隔夜美股继续大跌,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在4日大跌4.96%后,5日再跌1.27%,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重挫后,跌幅收窄。美国科技股的大跌透露出9月份科技公司不确定性加大。中国科技公司在打压中求生存,但未来生存机会有多大谁都无法预测。字节跳动、华为的禁限期越来越近,美国科技公司真能在这一场科技搏杀中受益吗?

重庆国元证券投顾团队分析师认为,华为的生态圈一旦破坏,产业链上的公司不太可能快速找到替代客户,这种冲击也会波及到美国相关公司。总体而言,在美国大选之前,不确定性增加,将抑制资本市场表现。

另外,在A股方面,9月3日,海天味业、片仔癀为等白马股开始杀跌,昨日,下跌进一步蔓延,我们认为即便美股不跌,A股也缺乏足够的做多动力,要突破箱体震荡是困难的。前期我们分析食品饮料时指出,当行情进入补涨阶段时,意味着该板块或进入阶段性高点。除了盘面变化提示风险,估值创新高也是风险所在。我们认为消费与医药中长期是很好的赛道,但高估值需要时间、调整来消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文/视频

责编王光建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