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300点!特朗普承诺的失业津贴或缩水
08-13 07:28: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股周三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距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截至收盘,道指涨289.93点,报27976.84点,涨幅为1.05%;纳指涨229.42点,报11012.24点,涨幅为2.13%;标普500指数涨46.66点,报3380.35点,涨幅为1.4%,收盘时仅比3393.52点的盘中历史高点低0.4%。恐慌指数VIX大跌8.99%,报21.87点。

特斯拉大涨超13%

特斯拉股价涨13.12%达1554.76美元,该公司于8月11日宣布公司股票一拆五计划,拆分将于8月31日生效。此举将使得更多的散户投资者能够购买得起该股票。

Facebook、亚马逊和奈飞均上涨逾1.5%,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1.8%,微软和苹果分别上涨了2.8%。

银行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跌0.85%,高盛涨0.48%,花旗跌0.74%,摩根士丹利涨1.16%,美国银行跌0.74%,富国银行跌0.51%。

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2.79%,京东涨2.81%,百度涨1.21%,微博涨1.77%,拼多多涨3.25%,蔚来汽车涨2.81%,腾讯音乐跌1.74%,爱奇艺涨0.5%。

特朗普承诺的失业津贴或缩水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了一系列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行政命令,作为与国会两党纾困法案谈判破裂的替代。然而,当地时间11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政府承诺的每周400美元额外失业津贴可能缩水至300美元。库德洛当天还表示,劳工部预估失业津贴可在约两周后发放。

特朗普8日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寻求在国会纾困法案谈判停滞的情况下,延续新冠疫情期间的经济救济措施。然而,额外失业补助从此前的每周600美元已降至400美元。

近日,共和党人方面再次表现出对谈判的兴趣。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1日对记者说,他和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早上同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进行了交谈。他表示,他们正在等待民主党重回谈判的兴趣。

不过,一名政府官员日前指出,白宫预计本周内,不会与国会民主党人就疫情纾困法案恢复谈判。

欧股走高金价回升

欧股全线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1.3%。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2.6%,报收于每桶42.67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2.1%,报收于每桶45.43美元,双双创下自3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450万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949美元;期银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25.979美元。富拓外汇分析师认为,黄金前景依然看涨。

上游新闻综合腾讯证券、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