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震荡上扬 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再进一步
07-27 14:05: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数字货币概念27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飞天诚信涨停,紫光国微涨逾9%,聚龙股份涨逾8%,恒宝股份涨逾6%。

1.png

消息面上,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再进一步。位于欧洲东北部的立陶宛23日发行了全球首枚CBDC,也就是“央行数字货币”。

日前,七国集团(G7,美、英、德、法、日、意、加)基本决定将就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展开合作。G7拟于8月底9月上旬在美国举行首脑会议,将讨论中国“数字人民币”作为国际性结算手段推广的情况、国家掌握用户购买历史等个人信息的风险等事项。

国盛证券认为,出于对中国利用数字人民币占领国际结算高地,从而使美元丧失领导权的担忧,各国央行CBDC研究焦点正从此前的科技巨头Facebook转向中国。各国不会轻易放弃数字经济浪潮下对央行数字货币的领导权。而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本身在某种程度上也被Facebook与国家央行推动,竞争格局变化迅猛。

当前中国央行数字货币正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试点,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被传还与滴滴、B站、美团等机构进行了接洽,通过商户为向C端服务铺路。国盛证券认为,在国际竞争加速的情况下,DCEP的落地有望加速。看好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对电子支付产业链的带动。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数字货币产业链按照货币环节划分,大致可以分为发行、流通、安全等环节;按照市场主体划分,大致可以分为央行、银行、公众和企业等领域。央行负责数字货币底层架构和技术的研发,央行侧IT是一个全新的市场,是数字货币的基石,预计将以央行自研为主、以国有大行和社会核心IT企业为辅,在安全加密等领域或对相关厂商开放。对银行IT来说,数字货币的推出,将从底层技术架构上带来银行IT技术创新和更新改造的机会(数字货币商业银行库、核心系统等相关系统的改造),银行IT行业发展迎来东风,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估值扩张。对POS和ATM厂商来说,需要满足数字货币的要求,设备面临着一轮更新换代潮。对于安全加密厂商来说,电子认证、安全加密等领域是数字货币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相关厂商有望受益。目前DCEP在小范围试点,并开始向滴滴、美团等互联网企业拓展。预计全球数字货币发行全面加速,法定数字货币元年正当时。银行IT、POS、ATM、安全加密等软硬件厂商面临新一轮更新换代,看好产业链公司机会,重点推荐优博讯、广电运通、数字认证;受益公司恒宝股份。

原标题:数字货币概念震荡上扬 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再进一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