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马云、马斯克都用上了全息投影技术,微美全息股价两天涨了6.5倍!
07-14 07:40:19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在上周五上演惊天暴涨之后(收盘涨281.0%),隔夜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微美全息再次上演暴涨,且五次触发熔断,截至收盘,微美全息涨69.10%,报24.74美元。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有关5G技术可以如何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最新消息。

而在两个交易日前的7月9日,微美全息的收盘价仅为3.84美元,隔夜收盘后,微美全息的收盘价为24.74美元,仅仅两个交易日,微美全息的股价就翻了约6.5倍。

据悉,在上周五,微美全息表示,公司计划使用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变脸技术作为核心技术,通过多个创新系统来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信全息应用。

该公司还表示,其香港子公司将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半导体市场业务。通过多年的原创研发,微美全息团队已开发出第三代6D光场全息技术产品,其仿真度可达到98%以上。

近日,在上海,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WAIC首次以“云会展”的形式开展,在形式上包含真人全息投影、实时3D云嘉宾体验等。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之下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互联网大佬们的参会形式也各不相同。其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以全息投影的方式视频连线会议。

连续两天暴涨,股价两天就涨了6.5倍,微美全息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其全息服务产品基于AR(增强现实)提供,包括AR广告和AR娱乐两大业务板块。该公司最早于2019年6月递表,正式上市之前曾6次推迟IPO。据了解,微美全息公司主要通过北京微美云息软件有限公司进行运营。

而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微美云息软件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总部坐落在北京的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北京微美云息软件有限公司目前为中国的全息云产业综合实体。致力在全息视听领域开发与研究,在中国专利储备、内容产权储备、软件著作储备以及市场体量规模与商业化程度在中国AR全息行业占据地位。 微美云息正试图连接硬件商和内容提供方,打通AR产业链。随着显示技术、计算机处理能力与互联网的发展,为WIMI全息云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WIMI全息云技术是行业发展的较为初级阶段,但是已经拥有了的市场空间与应用,现在已经在:社交、教育、娱乐、医疗、军事、家居、工业、旅游、电商等各领域拥有应用。

业绩方面,微美全息于4月29日向SEC提交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F年度报告,根据年报,微美全息2019年营收3.1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8年的2.25亿元增长41.7%。毛利润1.73亿元,2018年为1.4亿元。经营利润为1.13亿元,2018年为1亿元。净利润为1.02亿元,较2018年的0.89亿元增长14.6%,摊薄每股收益0.94元,2018年为0.88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