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A股爆了!沪指站上3200点直逼3300点,两市半天成交超9400亿!
07-06 11:33:2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6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加速拉升,场外资金涌入,两市成交量逾9400亿,市场做多情绪高涨,逾百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4.24%,报收3286.60点;深成指涨3.29%,报收12842.30点;创业板指涨2.21%,报收2516.87点。

板块上,券商板块迎一致性预期,再掀涨停潮,银行、保险、煤炭、房地产等低位权重板块继续走强,题材免税概念继续活跃,受消息刺激,半导体、车联网等板块拉升,中芯国际概念指数逼近涨停,整体上,市场围绕大金融、半导体及免税三大主线,指数持续逼空。盘面上看,板块全线收涨,中芯国际概念、证券、免税等板块涨幅居前。

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发稿,净流入超150亿元。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2万亿,涨超3%,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至1593元/股。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市场有望突破3300点,冲击3500点。当前A股最重要的特征是低估值补涨。当前市场行情仍以大市值龙头为主,“大小切换”尚未发生。涨得少不会带来涨得多,“风格之间”以及“行业之间”对比可以看到,并不存在上周少涨而本周补涨的显著规律,相应的,低估值风格及行业表现更优。与此前不同的是,建材、煤炭等周期股的上涨并非基建刺激、扩大内需等常规周期行业基本面逻辑造成的,而是金融变革下无风险利率下降造成。

国泰君安:当前仍是基于无风险利率下行思路选择结构,因此后市演绎有望从几点展开。从节奏上,金融+低估值周期将继续表现,带动市场冲击3300点。从结构上,在金融+低估值周期之后,仍是科技和消费接力演绎。本轮行情不存在所谓的风格切换,增量资金入场更多的是普涨格局,只是相对收益的问题。

招商证券:从经济基本面角度,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有望迎来企业盈利改善,在这样的基础之下,以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下半年将会有一波明显估值修复。但是,由于当前并非只有经济周期复苏这一个主线,科技进入上行周期,线上消费居家消费趋势仍在,地产竣工周期提速,疫情带来的医药医疗需求增加仍将持续,因此,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新兴消费医药科技部分估值比较贵,可能存在一定的估值下行压力,但是仍然有很多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标的供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