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刚宣布清退的“车贷第一股”微贷网遭立案侦查
07-06 10:49:5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深夜,杭州上城分局官方微博通报微贷网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再次成为互金行业的一记“大闷雷”。

上城分局警方通报称,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这家曾经交易规模排名杭州第一、全国网贷行业稳居前十的美股上市网贷平台,在决定清退的仅仅一个月后便迎来了经侦介入的厄运。

天眼查数据显示,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公司注册资本约1.2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微贷网创始人姚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法律法规规定需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实业投资(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等,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中,姚宏本人为第一大股东,A股上市公司汉鼎宇佑是第二大股东。

根据相关报道,微贷网于2011年7月上线,至今已有9年时间,2018年11月,在杭州网贷雷潮之时,微贷网逆势在纽交所上市,但上市至今的一年多内,微贷网的股价几乎呈现一路下跌的趋势,截至上周五收盘,微贷网相较于刚上市时期的10美元发行价格股价已经跌去约90%。根据微贷网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份,微贷网累计借贷金额2986亿,借贷余额86亿,当前出借人数量11.5万人,人均累计出借金额26.4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