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全球确诊超千万例!福奇警告:美国的问题非常严重!A股周一开盘怎么走?
06-28 19:52: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6月28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

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5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超50万例,达到500074例,累计确诊病例也已超过1000万例,达到10043638例。

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网站

福奇警告:美国的问题非常严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501244例,累计死亡12543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8200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544例。

据长安街知事,近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给出严厉警告:美国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16个州都受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的困扰。在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白宫工作小组简报会上,福奇博士说道:“正如你所看到的,我们在某些领域正面临着严重的问题。目前确诊病例的上升是由于各地区开放得有点太早,开放时间合理但实际上并未有序地遵循步骤,公民也没有遵循指导。

6月27日,人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海滩游玩。新华社/美联

新冠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更令人担忧的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指出,新冠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在一个分裂的世界里,我们无法战胜这种流行病”,他说,“疫情的政治化加剧了这一问题。在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他还呼吁所有国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但与此同时,多国已开始逐步解封、复工复产,接踵而来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成为各国防控的难点之一。制图:中新网 张舰元、张奥林、孟湘君

在美洲,多国的肉类加工厂,成为疫情“重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美国已有216家肉类加工厂出现疫情;加拿大一家大型肉类加工厂报告超1200人感染新冠;巴西至少9家肉类加工厂出现疫情。 

在欧洲,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均出现聚集性病例。

德国最近几周暴发的多起聚集性感染病例,分别来自疗养院、难民收容中心、肉品加工厂、学校和宗教场所等;意大利罗马、博洛尼亚等10余个城市和地区,亦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克罗地亚一场网球慈善表演赛发生聚集性感染,还导致名将德约科维奇“中招”。 此外,在韩国,受首都圈教会集体感染等影响,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时隔8天后,于28日再次激增至60多人;在摩洛哥,近日发生数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使其疫情有反弹趋势。

北京这些人员列入“疫情极高风险人群”,延长隔离14天

28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8例;平均年龄40岁,最小22岁,最大63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10例,大兴区4例;已完成12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两例正在调查中。

26日至27日,丰台新增的25例确诊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病例来源全部为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

经筛查,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从业人员确诊102例。经专家评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北京市决定对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有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老郑州烩面馆再有1人确诊,目前已累计确诊5人。

25日起,北京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从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

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初军威通报,截至目前,在筛查病例中,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从业人员确诊102例。经专家评估,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决定对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有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北京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6月28日下午,北京召开第13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截至6月28日12:00,北京全市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9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A型血的人更“危险”

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向21新健康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依然要做好常态化防护,保持通风、控制人与人接触距离,避免聚集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表明,一些人群更需要做“重点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在其官网介绍国外信息时介绍称,A型血的人更易感新冠肺炎,而O型更不易感。 

上述信息来自2020年6月17日,David Ellinghaus等人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NEJM上在线发表题为“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of Severe Covid-19 with RespiratoryFailure”的研究论文。 论文分析了来自意大利的835名患者和1255名对照参与者,以及来自西班牙的775名患者和950名对照参与者。研究发现,在两个病例对照小组的荟萃分析中,检测到与基因座3p21.31处的rs11385942和基因座9q34.2处的rs657152的交叉复制关联,这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具有显著意义。

在基因座3p21.31,关联信号跨越基因SLC6A20,LZTFL1,CCR9,FYCO1,CXCR6和XCR1。9q34.2位点的关联信号与ABO血型位点一致。在该队列中,针对血型的分析显示,与其他血型相比,血型A的风险更高(风险比为1.45),O型血具有保护作用。  

上述研究确定了3p21.31基因簇作为患有呼吸衰竭的Covid-19患者的遗传易感基因座,并证实了ABO血型系统的潜在参与。   

“解药”在路上 

当世界多地的人们正与病毒搏斗时,希望也正在孕育中。

6月26日,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0个候选疫苗,其中15个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她指出,疫苗研发一般需要8至10年,世卫希望尽可能缩短时间,在12至18个月(从2020年1月开始研发算起)内研发成功。斯瓦米纳坦指出,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

制图:中新网 张舰元、张奥林、孟湘君

此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和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I/II期临床揭盲。结果显示,该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与此同时,中国生物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是目前全球首个具备年产1亿剂次能力。

目前,中国至少有四个候选疫苗,正从二期临床试验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世卫组织已与多个中国疫苗研发团队就进一步合作展开讨论。世卫组织将向中方提供支持,并协助开展临床试验。

那么,新冠疫苗可能在未来的什么时候问世?斯瓦米纳坦曾表示,若疫苗人类临床试验成功,数量可达几亿剂的一种或多种疫苗将于2020年底前问世,2021年,更是有望增加至数十亿。

A股周一开盘怎么走?

从市场的分析框架来看,假期外围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首先,对于全球疫情反弹的担忧再度升温,小长假期间,全球新冠确诊人数持续增长,并突破1000万人,尤其是美国单日确诊病例数量在6月26日达到4.8万人,创本轮疫情日新增确诊数量新高,引发市场极大担忧;其次,小长假期期间,美国政府再度四面出击,欧洲和中国皆受影响;第三,IMF发布最新全球经济预测,较4月预测数据再度下修近2个百分点,同时警告称,全球股市面临第二次暴跌的可能。

但在这种背景之下,A50期指在假期的走势却相对平稳。在周五美股大幅杀跌过程当中,A50再度顽强收红。

从经济数据来看,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5月份,随着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工业企业效益状况持续改善,当月利润增速实现由负转正。但累计看,1—5月份利润同比下降19.3%,降幅依然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综合研判当下的形势。首先,世界并不太平,即使不涉及相应的冲突当中,也难免会有误伤的情况出现,更何况,我们也是主要矛盾的一方,这是大环境。4月份政治局也做出了相应的判断,要做好长期准备。其次,在目前形势下,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还不会马上退出,因为大多数经济体仍未复苏,中国经济则处于开始爬坡阶段。在这种情况之下,只要外围未发生系统性杀跌,A股的结构性行情依然还会存在。

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券商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