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遗憾!盛运环保退市,重庆资本大佬借壳梦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刘勇2020-06-19 08:04

6月18日晚间,安徽A股上市公司盛运环保(300090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当天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QQ图片20200619080314.png

就在6月16日, 盛运环保公告,由于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经谨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茂博集团)及其关联方重庆茂田矿业有限公司(茂田矿业)以其资产注入协助公司解决资金占用问题的重大事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茂博集团和茂田矿业为重庆春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兴茂旗下企业,此次借壳遗憾未成,不过,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寻觅合适的标的。

注入矿业资产重组前期推进顺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资本大佬游兴茂旗下企业的借壳盛运环保,是去年12月开始筹划的。

盛运环保2019年12月31日披露的《关于签署框架协议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表示茂博矿业拟以不超过18 亿元左右的资产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茂博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方式注入资产代关联方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

QQ图片20200619080330.png

当时公告称,拟注入资产可能为茂博集团所持有的采矿权,即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郁山镇陈家园饰面石材用灰岩矿、桑柘镇水井湾饰面用灰岩矿,为饰面用灰岩生产规模分别为5.00 万吨/年,10.00 万吨/年,采矿许可于 2019 年批复,当时尚未开采,上述标的具体估值以评估机构正式评估报告为准,如拟注入资产评估值不足 18 亿元,双方将依据框架协议另行协商处理。

今年1月18日,债权人重庆烽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烽华公司)因盛运环保不能清偿烽华公司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烽华公司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已于 2019 年 1 月 18 日向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今年4月22日,盛运环保发布重组进展公告表示,依据前期协议安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茂博集团及其关联方茂田矿业分别将持有的49%和70%股权资产,过户至第三方,该第三方为安徽省桐城市政府指定的专门为解决关联资金占用的平台公司。   

今年5月19日,盛运环保公告,茂田矿业70%股权已过户至第三方,及15%的股权正在办理变更。  

天眼查数据显示, 茂博集团住所在重庆市彭水县新田乡马峰村 1 组,法定代表人王怡茜,注册资本1000 万元,成立于2013 年 5 月 16 日,而茂田矿业住所在重庆市彭水县新田乡马峰村,法定代表人游鸿渐,注册资本1000万元,成立于2014年3月21日。

连续20天收盘价均低于1元导致退市

不过,盛运环保也提示风险,由于公司的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以及违规提供对外担保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导致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本次重组是以公司一揽子的破产重整方案申请能够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复为前提,关于公司的破产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能否提出债权人、法院和监管机构认可的重整方案并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就在盛运环保紧锣密鼓推进重组时,股价却出现断崖式下跌,自4月30日首次跌破1元,报收0.96元,之后,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直到6月1日的0.32元,目前由于公司股票已连续 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如公司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定终止股票上市交易,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退市整理期间,公司不得筹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Q盛运环保Q图片20200619080404.png

基于上述原因,鉴于公司的情况,有关交易方案需要重新考虑制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筹划茂博集团和茂田矿业资产注入的重大资产重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盛运环保其实就积重难返,公司 2017、2018 年度已连续两年亏损,原本今年4月30日前披露的公司2019年年报难产,推迟到今年6月28日披露, 2019 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预计 2019 年度亏损 90417.64 万元,公司股票就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相关链接

重庆资本大佬将继续寻找合适的标的

盛运环保2010年6月25日创业板上市, 成立于1997年9月28日前身为桐城市输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28日。

2013年12月16日,公司名称由"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1995万元,注册地在安徽省桐城市经济开发区新东环路。盛运环保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为开晓胜。盛运环保陷入官司泥潭,已经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盛运环保 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82亿元,同比下降12.98%;净亏损9.04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1.1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 拟借壳方茂博集团和茂田矿业为重庆春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兴茂旗下企业,游兴茂也是重庆市茂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市茂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集团成立于1999年,公司注册资金10000万元,拥有员工1000余名。秉承“诚信、务实、卓越、创新”的企业理念,经过20多年的拼搏奋进,茂田实业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材料制造、城市服务运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经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集团,拥有“重庆企业100强”综合实力排名第85位、“重庆制造企业100强”排名第62位、“重庆服务业100强”排名第32位、“重庆市私营企业50强”、“重庆市诚信民营企业”、“重庆市先进私营企业”、“重庆市AAA级信用企业”、“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五十强”、“重庆市知名商标”、“重庆建材行业重点企业”、“中国水泥十强”、“中国建材行业100强”等诸多荣誉。截止2018年,集团资产规模逾100亿。2019年1月联合信用对集团主体评级为AA。 

6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联系上重庆春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借壳未成很遗憾,未来将继续寻觅合适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 掌门人游兴茂,男,1961 年8 月16 日生,重庆合川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重庆大学工商管理EMBA,长江商学院EMBA。他还是一位画家1992 年,参加“重庆名家美术作品巡展”,并获得奖项。1995 年,参加“国际当代中国美术作品展览”。1994 年,参加“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大展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邢海波

责编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