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美国死亡逼近10万!纽约时报头版太震撼,刊载千名死者生前信息!特朗普竟又打起高尔夫......
05-24 11:47: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4日10时3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53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4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8471例,死亡病例为96875例。

震撼!《纽约时报》用整个头版列千名死者生前信息

当地时间23日,《纽约时报》提前公布了将于24日出版的报纸头版——大标题是“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

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并在导语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数字不可能全面衡量新冠疫情对美国的影响,不管是病人的数量、被打断的工作还是戛然而止的生命。当这个国家接近10万人死亡这个灰暗的‘里程碑’时,《纽约时报》收集了一些逝者的讣告。这1000人仅仅是死者的百分之一,他们不仅仅是数字。”

美国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公共场合不戴口罩 特朗普做出了最糟糕的榜样

根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密歇根州总检察长达纳·内塞尔在当地时间5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在密歇根州参观福特工厂时拒绝佩戴口罩,“置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于不顾”“是在最坏的时间点为全美人民做出了最糟糕的榜样。”

特朗普:疫情反弹也不关闭美国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参观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一家福特制造厂,被问到是否担心出现第二波疫情时称:“有人说很有可能出现,正常都是这样。我们不会关闭国家,我们要灭火。”特朗普认为,美国有能力遏制未来可能暴发的疫情,还称未来的疫情是“余烬”。目前,全美多个州已宣布计划开始放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限制措施,并以不同速度开放经济,以便美国民众能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随着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区已启动重新开放计划,这些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也随之增加。美媒称,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否恢复限制措施,最终将由各州州长而不是联邦政府决定。

特朗普又打起高尔夫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弗吉尼亚州一处私人俱乐部打高尔夫,他和身边人都没有戴口罩。截至当天,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61万例,死亡病例数近10万。

综合CNN和NBC新闻报道,特朗普当天身穿白色上衣,戴白色帽子,与三人一起打球,他们都没有戴口罩。特朗普还被拍到向远处挥手致意,然后一个人驾驶高尔夫球车。

特朗普5月23日打高尔夫(JIM LO SCALZO)

据了解,这是特朗普时隔75天再打高尔夫。上一次是3月8日,当时他在海湖庄园接待了巴西官员,不过其中一名官员结束访问后不久,就曝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在此之后,特朗普大部分时间都在白宫度过,几乎每天都参加疫情记者会。但期间因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惹来争议。尤其是他“注射消毒水以致预防新冠病毒”的建议,遭到了舆论激烈的批评,特朗普最终在4月底放弃举行记者会。

近来,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居高不下,但美国政府却在淡化疫情风险,急切恢复经济。5月22日,美国新冠病毒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在白宫简报会上说,美国人在这个国殇日的周末应该“待在外面,打高尔夫球,打网球,去海滩,但要保持六英尺的距离!”

欧洲确诊病例超200万例 

俄英西意法五国占比超2/3

根据法新社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0时,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00万例,其中三分之二的病例来自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五个国家。欧洲也成为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为严重的大洲。

英国首相顾问违反禁令外出引争议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154例,新增确诊2959例。

当地时间23日,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光曾在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不顾政府封锁禁令外出,引发争议,不少民众对政府执行封锁禁令时的双重标准表示不满。

△多米尼克·卡明斯

此前,英国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因在“封城”期间拜访朋友辞去政府科学顾问的职位,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也因违反政府发布的居家隔离建议辞职。

英国将投入资金改善公共交通防疫

英国运输大臣夏普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将向公路,铁路,公共汽车和电车投入约2.8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以改善公共安全和防疫措施。

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政府4月举债达621亿英镑(约合756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上一财年全年的举债规模。

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新金融城一处公园内竖着“保持社交距离”警示牌。新华社图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英国公共债务存量为1.89万亿英镑(约合2.3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7.7%。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预测,今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英国财政赤字将远远超过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的规模。

西班牙计划7月重开国际旅游业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达235290例,死亡28678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天表示,整个6月仍然需要控制人流,民众要谨慎小心,保持安全距离。西班牙将从7月开始重新开放国际旅游业。

此外,桑切斯还宣布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将于6月8日恢复,西甲西乙联赛将正式重启。

意大利新增确诊669例 官方:疫情数据令人欣慰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5月23日18时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6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9327例。新增死亡119例,累计32735例。新增治愈病例2120例,累计138840例。意大利现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比前一天下降1570例,为57752例。入院患者数量继续减少;居家隔离的轻症或无症状患者48485例,占现存病例的约84%。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重新开放的博尔盖塞美术博物馆工作人员给参观者测量体温。新华社图此外,在23日上午意大利民事保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阿尔库里表示,疫情数据令人欣慰,但是意大利战疫尚未取胜,仍需保持警惕和责任感。他说,本周意大利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分发了4300万个口罩。从本周五开始,售价0.5欧元(约合3.89元人民币)的口罩已经开始在店铺内销售。

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万

非洲东部时间5月23日17时,非洲疾控中心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933例,死亡3183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现在仍是非洲抗疫的早期阶段,结束非洲大流行病疫情对于全世界战胜疫情至关重要。

埃及从5月30日起实施为期15天的新防疫措施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宣布埃及政府将自开斋节假期后(5月30日)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新防疫措施。包括:埃及全境实施晚8点至早6点宵禁;关闭所有的咖啡馆、自助餐厅、酒吧、公园和海滩等地;药店、超市等不受该禁令限制;关闭全国各地体育俱乐部、青年中心和体育馆;全国各类幼儿园、中小学及高等院校停课等。

巴西单日新增16508例 南美已成全球疫情新“震中”

根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508例,累计确诊347398例;新增死亡病例965例,累计死亡22013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美洲目前已经成为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震中”。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Mike Ryan)表示,许多南美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在不断增加,“很明显,不少国家都对此表示担忧,但目前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西”。

巴西或将通过法案,以减少原住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日前,一项旨在保护当地原住民的法案获得巴西众议院批准,并于当地时间22日提交至参议院。该法案提议,禁止外部人士进入地处偏远的原始部落,尽量减少原住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截至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字位列全球第二,至少有23名原住民死于新冠肺炎。

圣保罗州医疗系统已接近满负荷

据巴西媒体报道,圣保罗州已有13家可以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达到100%。13家医院中,有5家位于首府圣保罗市,另外8家位于圣保罗州其他城市。圣保罗市市长科瓦斯曾表示,圣保罗的医疗系统已经接近崩溃,首府圣保罗市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为87%,圣保罗市郊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为97.5%。

智利新增353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393例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智利卫生部公布,该国当天新增35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393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673例;新增治愈病例1204例,累计治愈26546例。智利已经连续三天新增死亡病例数超40例。

23日当天,智利空军从中国运回了包括11台呼吸机在内的15吨抗疫物资,这些物资将在第一时间被分配到各大医院中投入使用。智利卫生部表示,截至23日,智利全国医疗机构的饱和度为85%,首都地区高达94%。未来卫生部将会继续增加床位数量。

秘鲁新增4056例病例,累计确诊115754例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秘鲁生产部长巴里奥斯进一步明确,从本月25日起该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强制隔离新阶段,非必要商业复工时应严格遵守的相关规定。

巴里奥斯称,自下周一起,牙科、眼科、复健及心理诊所可在诊所内接诊已预约的患者;美容美发行业从业者可提供上门服务。此外,政府已批准全国40个矿业项目和200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并全数批准渔业捕捞配额申请。

据秘鲁卫生部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40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5754例;新增死亡129例,累计死亡3373例。

印度单日新增66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125101例,累计死亡病例372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654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7例。

在最近一个月以来,随着印度封锁措施的不断放宽,大量农民工开始返回家乡,使得不少之前零感染地区出现了新增病例。据《印度快报》22日统计,在4月22日时尚无确诊病例的约300个地区中,已有174个出现了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些地区多为务工人员返回的乡村。印度政府此前曾表示,在第四阶段封锁期间,乡村将是防疫工作的重点。

印度国内民航25日恢复运营 6月1日铁路开通

印度民航局表示,25日开始恢复印度国内航线,各城市间主要航班都将开通,班次有所减少。同时,印度民航部表示印度可能在8月前开放国际航线。印度铁路也将于6月1日开通200对旅客列车。

印度一工厂18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根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23日,在印度南部金奈的诺基亚工厂,18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天该工厂关闭。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宣布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

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 昆士兰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8例,澳大利亚累计确诊7106例。

23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娅·帕拉什丘克向媒体表示,昆士兰州政府将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疫情,有关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工作暂缓。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也是2032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之一。如果布里斯班申奥成功,将成为继悉尼、墨尔本之后,又一个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城市。

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时报、中国基金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