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唏嘘!资金链断裂,内地首家广告上市公司大贺传媒面临强制退市
04-09 07:3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4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在全国媒体中,独家连续报道了内地首家广告上市公司大贺传媒(08243.HK)无力偿债、677幅字画司法拍卖,以及成为仙股 、停牌时间超一年的消息 ,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据了解,作为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大贺传媒自2019年4月1日停牌,已经超过12个月。

今年4月9日,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上市规则,创业板发行人持续停牌12个月后,香港联交所将可对其摘牌。

QQ图片20200409073947.png

持续停牌12个月后将摘牌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修订版)已于2018年8月1日生效。

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第9.14A(1)条,倘该公司股份连续停牌12个月,则联交所可取消该公司的上市地位。

大贺传媒有关12个月期间,于2020年3月31日届满。倘大贺传媒未能于2020年3月31日前,纠正导致其停牌的问题及全面遵守上市规则并使联交所满意及恢复其股份买卖,联交所上市部将建议GEM上市委员取消大贺传媒的上市地位。

而对主板公司的规定为,连续停牌18个月,香港联交所可以对其进行摘牌。

此前,香港联交所相关规定包括,公司公众持股数量不足,发行人没有足够的业务运作或相当价值的资产,以保证其证券可继续上市,发行人或其业务不再适合上市等,交易所可以随时指令该证券短暂停牌或停牌,抑或摘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香港联交所修订《上市规则》,规定停牌期限的目的,是鼓励发行人在有需要的停牌后,尽快恢复股份买卖,让发行人上市证券长时间停牌的数目,以及时间减少。

停牌前股价仅为高峰时的7%

大贺传媒去年12月31日曾公告,继续从事户外广告发布、终端传播服务及媒体制作与艺术品交易为主要业务。

但由于缺乏基本的市场销售人员,业务运营情况并不理想,正积极物色潜在业务及投资机遇以扩充其收入来源。由于欠缺审计工作的资金及人员,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及寄2018年年度报告被延迟。

大贺传媒2019年第1季度业绩、2019年中期业绩及2019年第3季度业绩亦将延迟公布。完成刊发2018年年度业绩公告后,公司将会尽快刊发2019年第1季度、中期及第3季度业绩公告。

大贺传媒自2019年4月1日停牌,停牌前报收0.105元港币。 

 大贺传媒最近的公告,为今年4月1日发行股份发行人的证券变动月报表,大贺传媒总股本为83000万股,H股为25000万股,而内资股为58000万股,按照0.105元港币,流通市值2625.00万元港币。

大贺传媒2015年股价高峰时曾达到1.56元港币,停牌前股价仅为该股价7%。

 

新闻背景

大贺传媒两年前资金链危机爆发

有公开报道显示,作为2003年上市的内地首家广告公司大贺传媒,曾光环满满。

危机出现于2018年7月25日,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冻结大贺集团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和其他投资权益共计1680万元,冻结期为3年。

同年8月21日,大贺传媒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查封、冻结、扣押被申请人名下3100万元的财产。

同年8月,大贺传媒两位独董韩健民与傅捷因个人事务宣布辞职,公司秘书徐奇鹏也跟着辞职。

大贺传媒危机在财务指标上也透出端倪,首先是常年现金净流出数额巨大,2014年至2016年的现金流量,分别为-5206.4万元、-2944.5万元、-2605.5万元。而2018年上半年净流出超过1亿元。

此外,2018年上半年,大贺传媒新增银行贷款1.39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大贺银行贷款总额共计3.08亿元。资金链日趋紧张。

中泰集团身影也曾出现,中泰集团老板名叫刘学忠,是大贺传媒老板贺超兵的山东老乡。

中泰集团曾于2017年初向大贺表露投资意向,而短短一年后,2018年7月又以索要出资款为由,向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法院申请冻结大贺集团的资产和股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