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33亿资金血战金健米业 未能涨停致农业股大跌
04-08 18: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8日,近期表现最为火爆的农业股金健米业,在经过了一整天多达33亿资金的血战后,终究未能延续此前的涨停神话。而农业板块因此出现了大跌走势,农业指数未能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强劲升势,终盘大跌了2.33%。市场人士指出,农业板块短期应规避风险,等待月底的机会。

600127.png

天量激战金健米业 涨停神话未能延续

4月8日,此前11个交易日10次触及涨停的金健米业,大幅高开5.89%,瞬间回落后神勇上攻,至9点37分高见11.87元,涨幅高达9.30%,创近5年来的新高。

但就在一些投资者期待该股继续涨停时,金健米业股价风云突变,短短14分钟就将涨幅缩小到了1%。9点51分至10点28分,多头发起反击,将股价涨幅推高至6.91%。

此时,空头开始大发雷霆,从10点28分至下午13点31分,股价从暴涨6.91%一路杀跌至暴跌5%。13点32分,多头又展开了大规模反扑,仅用29分钟就从暴跌5%拉到了暴涨5.4%。尾市1小时,空头与多头激烈交火,最终金健米业以4.05%的涨幅收盘,未能延续之前的涨停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全日成交金额高达32.8亿元,成交数量多达291.9万手,均打破了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金健未能封板拖累农业股 与两大因素有关

金健米业是种植业的龙头股。近期种植业板块强势走高,与金健米业连续涨停带动人气不无关系。但周三,金健米业未能继续涨停,其后果是种业指数在周二暴涨6.64%的情况下,周三暴跌4.35%,再次上演了“乐极生悲”的惨剧。14家种植业股中,仅*ST敦种、新赛股份涨停,雪榕生物小涨2.14%,其余平均跌幅高达3%以上。不仅如此,猪肉板块受到间接冲击,平均下来每只股大跌了2.18%。在猪肉股与种植业股合力走低的拖累下,农林牧渔指数大跌了2.33%,冲击历史新高的步伐再度受阻。

“与中潜股份被直接调查而暴跌相比,金健米业未能封板导致农业股大跌,主要有以下两大原因。”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的富鼎资管经济学家李维夏指出,“一方面,针对近期海外禁止农作物出口引发国内部分地方抢米囤米的行为,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等多个部门频繁发生,用一系列数据明确指出国内粮食供应十分充足,甚至还对外出口过大米,而作为水稻国之一的越南也在近期宣布局部放开粮食出口,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粮荒的担忧;另一方面,‘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通过自己团队潜心研究的新品种,告诉世人在确保粮食安全上一刻不能放松,但目前绝无粮荒的可能。由此可见,官方频繁发声与袁隆平的表态,使得资本市场炒作金健米业的基础发生了动摇,也使得狂热的农业板块清醒了一把!”

调整之后 月底择机逢低掘金

“预计农业板块长线走牛的趋势不会改变。”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仅仅从技术上讲,金健米业在90天线交叉250天线的第二个交易日天量十字星,加之本周五将公布3月份的CPI,这令短期获利盘兑现欲望增强;不过,下方的120天线也将在5个交易日内交叉250天线——这意味着,120天线交叉250天线之前,若该股股价继续上攻,则交叉后中期调整;若交叉前连续下跌,则交叉后值得看好并刷新历史高点。就整个农业板块而言,种植业的机会将大于肉类,原因在于去年的三农政策更多地是在畜牧业发力,而今年面对复杂的形势,显然会在种植业方面提升农作物产量和质量方面下功夫,以确保成功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所以整体来看,这个位置农业板块的调整顶多15%-20%,到了月底,又会迎来上车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