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从涨停打到跌停,一天两次!强势股疯狂巨震,大资金在出逃?
04-08 16:4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报道 今天,有一只股票的走势赚足市场眼球。

航天长峰股价盘中一度从涨停砸至跌停,随后又重新拉升逼近涨停,尾盘又再度回落逼近跌停。全天走势可谓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截至收盘,航天长峰股价报26.07元/股,下跌3.30%,全天成交金额37.69亿元,创下该股历史天量,换手率高达40.53%。 

航天长峰分时走势

赚17% or亏20%?

我们可以简单算一笔账:

若投资者A以昨日收盘价持有航天长峰股票,并以今天涨停价位抛出,午后又以跌停价位抄底。如果买卖数量相同,那么在今日收盘后,投资者A在航天长峰中的浮盈比例可以达到约17%。

若投资者B同样以昨日收盘价持有航天长峰股票,但以今天跌停价位割肉,随后又在午后高点追高买入。如果买卖数量相同,那么在今日收盘后,投资者B在航天长峰中的浮亏比例可以达到约20%。

赚17%或是亏20%,一念之差结果天壤之别。虽然两者都是极端情形假设,但足以诠释短线交易的“高风险、高收益”。

“呼吸机概念”成色几何?

在此之前,航天长峰股价在3月20日起的12个交易日内收获9个涨停,区间涨幅达到158%。

航天长峰日线走势

航天长峰股价暴涨,来源于市场给公司冠上的“呼吸机概念”。对此,公司方面多次公告回应。

3月27日,航天长峰发布《关于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澄清说明公告》,公告中称:

(一)公司研制的重症呼吸机Athena8500目前处于产品注册阶段,尚没有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目前尚未量产,在国内没有形成实际销售。

(二)公司目前自产在销的呼吸机型号主要为ACM812A急救转运呼吸机,该机型只具备基础呼吸支持功能,尚不能满足更复杂的危重症临床呼吸支持需求。

(三)公司目前自产在销的ACM812A呼吸机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重较小。2019年,该机型销售数量为201台,销售金额约为325万元,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比重较小,对公司2019年度整体业绩影响极小。

截自航天长峰《关于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澄清说明公告》

4月8日,航天长峰又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进一步详细阐述了公司的呼吸机业务。

公司方面明确表示:“目前,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本年度尚无批量生产的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

 

截自航天长峰《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

游资接力炒作 机构逢高离场

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上看,游资接力炒作推动了航天长峰近期股价持续异动。

4月1日,交易所公布了航天长峰的三日龙虎榜,华泰证券上海静安区威海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4767.37万元;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位居买四,买入金额3176.00万元。

航天长峰4月1日龙虎榜

4月7日,交易所又公布了航天长峰的三日龙虎榜,中信证券保定东风中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5711.11万元;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反手现身卖出榜单,卖出金额2461.26万元。

航天长峰4月7日龙虎榜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张航天长峰的最新龙虎榜中,均有机构席位现身卖出一侧,且全部高位卖一位置,卖出金额分别达到5489万元和4429万元,显示有机构资金正在逢高离场。

“击鼓传花”风险渐显

由于近期两市成交额较之前的年内高点已缩水约50%,所以部分个股开始重回存量博弈状态,这点对于以资金“击鼓传花”为主的短线市场冲击尤为明显。

以今日盘面为例。除了航天长峰股价巨震外,金健米业、科迪乳业等短线热门股也均未能延续连板趋势。

金健米业盘中最大涨幅达到9.3%,但收盘涨幅仅为4%;科迪乳业全天大部分时间封于涨停,但午后涨停板被砸开,收盘涨幅收敛至4.19%。两只股票今日成交金额均创下阶段新高,显示有大量资金正在高位撤离。

金健米业日线走势

科迪乳业日线走势

翻看今日跌幅榜,跌幅靠前的也几乎全部为短线热门品种。高送转概念股新诺威、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继峰股份(公司公告称产品不直接涉及新能源汽车)、股权转让概念股合康新能等,今日股价均遭遇跌停。

原标题:从涨停打到跌停,一天两次!强势股疯狂巨震,大资金在出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