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股财富报告·公司|草根女强人做大猪产业 成为纳斯达克重庆第一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刘勇2020-03-27 07:3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2019年渝股财富报告》中,代泽书持股市值3.54亿元,引人注目,她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中国香态食品,系美国纳斯达克重庆首家上市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代泽书女士平民阶层出身,高中毕业学历,但经历传奇,代泽书女士也是中国香态食品控股股东,持有1300万股,按照去年12月31日3.90美元,市值折合人民币约3.54亿元。

14年前创立上市主体

按照英文招股书介绍,代泽书女士自中国香态食品2018年1月23日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代泽书现年53岁,1982年高中毕业。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代泽书于1983年1月至1985年12月,在四川省渠县鲜渡经营合作社当出纳。1986年1月至2000年12月,在重庆梁平县肉厂(译意)担任销售经理。代泽书在2001年1月至2014年5月,担任重庆明文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2005年11月和2008年6月起,她分别担任重庆鹏霖食品有限公司和广安勇鹏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她熟悉肉类加工业,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重庆鹏霖食品有限公司(重庆鹏霖食品)为中国香态食品主要经营实体,从该公司也可以看出企业发展历程。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鹏霖食品成立于2005年11月3日,法定代表人为代泽书,注册地址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新苑路128号,注册资本2065万元人民币。

采取红筹模式上市

重庆鹏霖食品早有意向登陆资本市场,2015年4月,鹏霖食品(204675)曾经在国内四板市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权报价系统挂牌。此次,重庆鹏霖食品是如何在纳斯达克上市的?

重庆鹏霖食品是采取“红筹模式”上市的,即先由国内公司的创始股东以少量资本,在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设立离岸公司(法律上称为“特殊目的公司”),然后利用该离岸公司通过各种方式控制境内权益,最后以该离岸公司为融资平台发售优先股或者可转股贷款给基金进行私募融资等,乃至最终IPO或者其他方式,实现该离岸公司的海外上市,也称为红筹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中国香态食品有限公司就是2018年1月23日在英属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作为重庆鹏霖食品上市壳公司,经过系列运作,该公司IPO招股说明书于2018年9月28日正式通过美国证监会(SEC)审核,2019年2月14日生效,当年5月10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发行117.236万股普通股,募集586.18万美元,用于开办更多连锁超市以及扩充运营资金等。

最终,中国香态食品(重庆鹏霖食品)当年8月14日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美国纳斯达克重庆第一股,也是纳斯达克中国西部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责编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