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气势如虹!A股全线“暴走”,沪指逼近3000点,两市超3600只股飘红近200只股涨停
02-17 15:05:4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7日,沪深两市双双放量大涨,沪指涨2.2%,回补节前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大涨3.7%,创3年新高,板块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仅百余只,逾180只个股涨停,超3600只股票飘红,多头情绪较为亢奋,涨停炸板率仅13%,指标股秀强股份10连板,再度打开短线高度空间,从板块来看,农药、军工、大飞机、农业等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2%报2983点,深成指涨2.98%报11241点,创业板指涨3.72%报2146点。沪股通净流入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增量资金寻“洼地”,市场向上仍有动力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包括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

预计随着复工恢复,经济预期下修也将告一段落,增量配置资金寻“洼地”,与动量型资金相互反复接力。政策和增量流动性推动下,市场向上仍有动力。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海通证券: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

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新冠肺炎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借鉴2019年经验,大盘区间波动时市场有结构性机会,宏观数据不佳但流动性充裕,景气度高的行业有超额收益。盘整期科技类行业望占优,中央对冲疫情的政策中包括释放与科技相关的新兴消费潜力,最终进入牛市3浪时券商优势将再现。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