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低开 跌幅超3%
01-29 09:35:55 来源:上游新闻

由于投资者担心疫情进一步扩大,恐慌气氛笼罩全球股市。

1月29日,港股鼠年首个交易日,恒指跌超3%。港股航空板块全线下挫,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HK)跌超6%,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跌超5%,中国国航(00753.HK)跌超5%,国泰航空(00293.HK)跌超2%。

据时代财经报道,“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扩散,港交所决定取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的开市仪式,这是在情理之中,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员曾志英表示,目前疫情已经引发全球强烈关注,从近期外围市场的表现可见,疫情似乎有“震散”全球股市的趋势,但是以逆向投资心理去看,不失为一个抄底的良机。

“这起‘黑天鹅’事件暴露了金融市场的脆弱性。”上海迈柯荣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阳表示,市场由投资情绪驱动,现在已经在几大洲蔓延的疫情证明了投资者正处在特别脆弱的时期。“在不推测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将如何演变的情况下,它已经足以在未来一周内引发严重的风险规避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