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解盘美股:持续上涨5个月,一有风吹草动获利了结
01-28 14:36: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报道 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美股、欧股、亚太股市纷纷遭受重挫。油价也大幅下跌,金价则延续涨势。

花旗银行个人金融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部主管吴晶晶认为,美国股市已经持续上涨近5个月时间,无论是否存在外部不确定性,市场均存在调整需求,投资者正在寻找获利了结的契机,外部不确定性恰好成为导火索。

欧美市场全线大跌

周一,美股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道指开盘急跌逾500点,纳指一度跌超200点。

截至当日收盘,道指下跌453.93点,收于28535.80点,跌幅为1.57%。

标普500指数下跌51.84点,收于3243.63点,跌幅为1.57%。

纳指下跌175.60点,收于9139.31点,跌幅为1.8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科技板块和材料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2.76%、2.36%和2.1%。

热门中概股普遍承压,京东大跌4.8%,阿里巴巴下跌3.87%,百度跌2.86%,拼多多跌近2%,蔚来汽车大幅下跌13.95%。

欧洲三大股指也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73.93点,跌幅为2.29%。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161.24点,跌幅为2.68%。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371.91点,跌幅为2.74%。

亚太市场走软

担忧情绪传导至亚太市场,受前一交易日美股全面下跌及日元走强等因素影响,日经225指数周一下跌483.67点,跌幅为2.03%。

 

周二开盘,日经225指数延续跌势,北京时间28日9时,该指数下跌1%。同一时间,韩国综合指数跌幅为2.73%。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继周一大跌逾5%后,周二开盘跌约0.9%,北京时间28日9时22分,该指跌幅缩窄至0.06%。

外汇市场方面,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周一跌破6.97关口,北京时间28日9时22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9823。

油价大幅下跌 金价延续涨势

受市场担忧情绪影响,国际油价大幅承压。

纽交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5美元,收于每桶53.14美元,跌幅为1.94%。

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59.32美元,跌幅为2.26%。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原油市场需求降温的担忧正在加剧,如果不采取措施进一步减少市场供应,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将会进一步扩大。

据悉,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观望全球经济表现,如果原油市场出现不稳定迹象,欧佩克随时准备做出反应。

随着避险情绪席卷市场,金价持续上涨。

截至周一收盘,纽交所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7.4美元,涨幅为0.35%。

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则多空交投激烈,现报1581.52美元/盎司。

市场存在调整需求

摩根大通基金业务首席全球策略师戴维•凯利认为,美股投资者之所以感到紧张,是因为美股市场已经持续上涨多时且近期表现出色,外部因素更多可能只是市场回调的一个借口,而不是对其影响效果的合理预估。

韦德布什证券的股票交易主管马努埃利安认为,投资者最终会回归到关注企业基本面上来,尤其会关注企业在最新财报中对于2020年的业绩预期。

原标题:解盘美股!持续上涨5个月,一有风吹草动获利了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