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美国防部反对商务部断供华为,华为A股小伙伴要嗨了?
01-25 10:39:4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除夕重磅!华为迎来鼠年首份“大礼”!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因遭到美国防部和财政部反对,美国商务部撤回了此前提议的对美国企业通过海外机构向华为供货的限制措施。

据报道,国防部的担忧是,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的商业往来,将损害美国企业的利润,从而导致研究经费的下降,不利于美国企业的技术竞争力。美国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周就华为和其他与华相关的问题召开会议。

对上述事件,e公司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华为,对方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任正非:美国制裁对华为影响不大

瑞士时间1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时隔5年后再度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任正非在论坛上谈了美国制裁对华为影响不大,还谈及科技向善、人工智能没那么恐怖,同时透露华为鸿蒙系统将应用于华为全部产品。

任正非表示,华为今天之所以能如此成功,其中绝大多数公司管理是向美国学习的。 “从创业到现在,我们增加了知识,华为一直雇佣几十家美国的顾问公司,教我们怎么管理。”

任正非表示,实际上华为的体系很像美国,美国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因为美国的对外输出给华为带来了发展,从这一点来看,美国不必过于担心华为在世界上的地位和成长。对于美国“实体清单”的影响,任正非表示,去年对华为的打击并未起到多大作用,因为华为已经在过去作了一些准备。

美国今年将会升级对华为的打击,任正非认为公司受影响并不会非常大,因为公司累积了去年被打击的经验,以及锻炼了队伍,华为更胸有成竹不会受到打击。

但他认为,世界不会因中美竞争而分裂成两个世界,因为科学是真理,任何一个科学家发现真理就会广播让全世界都知道。“科学技术的底层知识是统一的,但技术发明是可以多元化的,例如汽车行业的竞争,这种竞争是有利于社会进步的。”

美商务部三次“豁免”华为

今年5月16日,华为及其64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列入“实体清单”,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供应商被禁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这意味着,未来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所有美国企业将不能再给华为供货。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当天发表了内部信。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胡厚崑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出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对于大家对华为的潜在担忧,胡厚崑称这种情况,“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延期90天。8月19日再度延长临时许可。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曾(WilburRoss)表示,延长临时许可能够使运营商继续为美国某些偏远地区用户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客户将处于黑暗之中。”11月19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延长90天延期许可。这是华为第三次获美国商务部发文“豁免”。

华为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

2019年12月31日,华为心声社区官微发布了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的《华为2020年新年致辞:求生存,谋发展,砥砺奋进》(以下简称《致辞》),致辞中公布了华为2019年预计业绩。《致辞》表示:华为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具体到华为各项业务:

1、运营商业务引领全球5G商用进程;

2、企业业务助力客户打造数字化转型底座,全球已有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28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3、我们首次发布了计算产业战略,推出全球最快昇腾910 AI处理器及AI集群训练服务;

4、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2.4亿台;

5、PC、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进一步完善。

《致辞》展望2020年,认为:“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我们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没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除了自身的奋斗,我们唯一可依赖的是客户和伙伴的信任与支持。生存下来是我们的第一优先,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重点做好保增长、提能力、优组织、控风险。”

华为概念股能否继续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以来,Wind华为概念指数一路上涨,截至猪年收官日上涨40%,今晚利好加持下,华为概念是否能够再掀涨势值得关注。

截至目前,A股华为概念股超300家,市值合计3.7万亿元。

事实上,华为概念股的反复活跃,与华为公司本身市场热度有关,从柔性屏、折叠屏,再到鸿蒙操作系统、华为云,华为每一次大动作,也在牵动投资者的心。

A股华为概念股一览

原标题:鼠年第一份大礼包!美国防部反对商务部断供华为,华为A股小伙伴要嗨了?(附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