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美伊局势缓和A股全线走高 创业板创21个月新高科技股爆发
01-09 15:08:0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9日,受美伊局势缓和消息刺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两市仅400余只个股飘绿,创业板大涨2.7%,逼近2018年4月份高点,量子通信、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受到资金追捧,人气龙头星期六尾盘涨停,市场短线情绪高涨,但军工、黄金、原油等避险板块纷纷重挫。沪股通净流入41亿,深股通净流入54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094.88点,涨0.91%,深成指报10898.17点,涨1.79%;创指报1913.14点,涨2.71%。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从历史经验来看,A股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兴业证券: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开放加速等因素为股票市场和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开启,A股将迎来“长牛”。

联讯证券:2020年上证综指可能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从业绩看,大概率2019年三四季度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

新时代证券:目前科技行业自下而上发展的产业逻辑比较强,从时间维度来看,机会可能会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2019年很多科技行业出现较大涨幅,行情延续需等待业绩或2020年下半年增量资金的出现。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