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龙湖集团去年卖楼2425亿,同比增超20%,股价再创收盘新高
01-08 07:2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7日,龙湖集团(00960)公告,截至2019年12月末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2425.0亿元,同比上升20.86%,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合同销售面积1423.8万平方米。

1月7日,龙湖集团报收37.05港元,创收盘价历史新高,该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为11.677倍。

西部区域卖了592亿元

公告显示,龙湖集团西部区域(包括重庆)完成592亿元,环渤海522.5亿元,长三角823.9亿元,华中223.6亿元,华南263亿元。

2019年12月,龙湖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98.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08.7万平方米。

2019年年初,龙湖集团管理层在业绩会上表示,该集团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2200亿元。按照此数据计算,2019年龙湖集团已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约10.23%。

美元债券票息仅3.375%

龙湖集团1月6日公告,总额6.5亿美元的公司票据当天成功完成发行,其中2.5亿美元为7.25年期,票息3.375%;4亿美元为12年期,票息3.85%。业内人士指出,这创下了中国民营房企最长年期和最低票息双纪录。

据悉,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全部三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投资级评级的民营房地产企业,本次发行吸引了来自欧洲和亚洲的顶级资管公司、政府主权基金、银行等高质量订单,支持龙湖成功落地7.25年和12年期两个新产品,其中12年为中国民营房企的最长年期纪录。

作为2020年的第一个发行窗口,1月6日发行当天债券市场极度繁忙,龙湖凭借优质的信用质量和较高的投资者认可度,吸引了48亿美元超额7倍的认购订单,推动最终定价收窄幅度为近期同业发行之最,在两个年期均创造了低成本新纪录。

龙湖集团表示,本次交易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公司负债结构与成本,更体现了国际债券市场对龙湖稳健性和成长性的认可,是企业融资历史上新的里程碑。

根据公告,此次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主承销商及账簿管理人为花旗、高盛、海通国际、汇丰、摩根士丹利,联席主承销商及账簿管理人为中金、瑞信。     

此次债券与去年9月发行的8.5亿美元债,同属龙湖集团于2019年1月17日从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的企业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再融资及企业用途。

当时发行的8.5亿美元10年期债券,亦曾创下近两年民企10年期美元债票息新低。

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1月7日,龙湖集团上涨2.77%,报收37.05港元,创收盘价历史新高,全天成交量769.608万股,成交金额2.843亿元。对应市盈率为11.677倍,总市值达到2216.7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978.44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龙湖集团股价继续走高,1月3日,盘中曾创出38.25元历史新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