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2020年开门红!沪指兵临3100点,个股普涨超3300只股飘红!
01-02 15:02:0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日,A股今日迎来2020年开门红,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超3300只股票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085.20点,涨1.15%;深成指报10638.82点,涨1.99%;创指报1832.74点,涨1.93%。

受降准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大小盘轮动走强,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300余只,炒作氛围全面向好,网红概念股成市场题材主线,引力传媒一字涨停,龙头星期六缩量封涨停,近期调整的科技股也开始企稳回升,总体来看,成交量迅速放大,涨停家数增多,赚钱效应回暖。沪股通净流入57亿,深股通净流入57亿。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预计节前“小康牛”行情的预演仍将持续;1月后期潜在外部和业绩风险开始出现,市场热度将逐渐减弱。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将接力高估值成长。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可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招商证券:A股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预计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伴随着通胀回落以及货币政策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

申万宏源证券:2020年A股盈利增速微幅改善,估值提升空间受抑制,2020年整体的机会有限,对结构性阶段性机会的把握可能决定胜负。

广发证券:A股历史上估值能连续两年抬升的情形寥寥,2020年盈利驱动大概率取代估值成为主导,延续“金融供给侧慢牛”格局,期望收益率不及2019年但大概率为正,节奏上先股后债,先价值后成长。

东兴证券:目前市场不会存在持续性的整体行情,结构机会可以把握。重点推荐受流动性预期小修提振的金融地产,和景气度、业绩双提升的电子元器件、通信、计算机板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