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A股缩量小幅震荡,科技股多点开花,无线耳机板块持续走强
12-06 11:30:4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6日,A股缩量小幅震荡,上证指数午盘微涨,科技股多点开花,无线耳机板块持续走强,漫步者等2股涨停。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99.97点,涨0.02%,深成指报9827.48点,涨0.29%;创指报1771.71点,涨0.46%。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无线耳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网络直播、煤炭板块跌幅榜前列。

华泰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各类资产都出现了正回报,历史上较为少见,但也带来“幸福后的烦恼”,给2020年的配置带来了难度。华泰建议从估值角度出发,寻找洼地和预期差。具体来看,A和H股纵向、横向比较都较便宜,部分行业估值优势较突出,近期虽有些“逆风”,但不妨逐步开始布局明年的春季躁动。债市收益率、息差、利差等都不算高,洼地难寻,但基本面与货币政策有利,跨国比较也有一定优势,仍坚持震荡市思路。大宗商品相对股市涨幅偏小,部分品类库存较低,后续可能有一定韧性,黄金仍可坚持战略配置,而铜、石油相比黄金比价处于较低水平,或蕴含修复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防御性板块和科技板块,两者此消彼长会贯穿12月份的行情。由于12月份仍旧是震荡行情,除部分机构抱团个股外,多数板块会涨跌交替的缓慢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某一板块回调时买入,切入追高。

板块方面,防御性板块,水泥、建材、玻璃、大基建、养殖等涨价概念,胜在估值合理,风险点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科技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无线耳机、大基金二期等,有一定的业绩支撑,但目前主要是博弈后期的市场空间,市场关注度较高,风险点在估值过高,业绩受政策及市场的影响大,波动性大。在科创板上市后,科技股的估值方式逐渐多样化,同板块不同公司之间的可比性较差,对于科技板块的选股,我们建议投资者注重公司的本身业绩以及其估值是否处于合理水平,可参考相应研报及专业人士的分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