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扇贝死了”,股价大涨,獐子岛:判断扇贝为近期死亡
11-19 20:23: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9日晚,獐子岛公告称,预计拟核销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1.2亿元,预计合计拟核销成本1.96亿元。专家在獐子岛虾夷扇贝底播养殖海域采用现场拖网随机抽检三个站位,统计现存成活和死亡虾夷扇贝,死亡率约为 75%、90%和 50%。专家表示,个别死亡个体软体部完整,或仅剩部分软体部,大部分为空壳但珍珠层清洁,表明为近期死亡。

11月19日,因“扇贝死了”让股民哗然的獐子岛,在股价连日下挫、接连创新低之后,在19日竟然大涨,报收2.58元/股,涨幅5.31%,令人完全看不懂。

11月11日,被股民吐槽了几百次的上市公司獐子岛再次火了。没想到“扇贝跑了”可以拍成连续剧,不过,在连续三部“扇贝跑了”之后,在第四部,导演獐子岛竟然直接把“扇贝跑了”拍成“扇贝死了”!

熟悉的套路,熟悉的配方。加上这次,已经是第四次。

对于獐子岛的扇贝“跑路”,股民感叹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但并不觉得新鲜。数据显示,自2014以来,獐子岛的扇贝已三次出问题:

2014年10月,獐子岛公告称,“因北黄海遭到几十年一遇的异常冷水团,公司在2011年和部分2012年播撒的100多万亩即将进入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

在2017年年报中,獐子公告称,因海洋灾害导致扇贝瘦死,亏损7.23亿元。

在2019年一季报中,獐子公告称,受2018年海洋牧场灾害影响,公司于2016年、2017年底播的虾夷扇贝可收获资源总量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次扇贝大量死亡时獐子岛曾被查明财务造假。

有网友发出疑问,既然扇贝接二连三跑了、死了,那就意味着獐子岛的业绩肯定受影响甚至会倒闭,那它为何一直活着?答案是政府补助和令人匪夷所思的三年中总有一年盈利。

财报显示,从上市至今,獐子岛一直在拿政府补助。在2007年至2019年上半年期间,獐子岛合计取得政府补助约为3.271946亿元,其中扇贝出事的2014年、2017年以及2019年上半年,获得的补助分别为4107.29万元、726.22万元、563.6万元。

实际上,我们仔细分析一下獐子岛的历年业绩,就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隔几年大亏一次,三年中总有一年盈利。三年中有一年盈利,是什么概念的?要知道,A股有三年连续亏损则退市的制度,这未免太过巧合?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时代财经、网易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