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50亿融资疑遭搁浅,蔚来汽车下跌5.8%创下6天最大跌幅
10-17 07:38:04 来源:上游新闻

此前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数据意外下滑,表明美国经济支柱失稳。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称,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似乎正在放缓。

周三美股小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82点或0.1%,收于27001.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至298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至8124.18点。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普涨。 蔚来汽车下跌5.8%,创下6天最大跌幅,报1.46美元,此前报道称,吴兴区已停止与蔚来的进一步合作洽谈。

10月16日,湖州市吴兴区委宣传部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跟蔚来汽车签订任何框架协议。已经跟相关媒体和记者联系了,这个是不实信息,可能是他们弄错了。”“目前真的只是还在谈,能提供的信息很有限。”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从政府的角度来讲,因为现在项目还没有确定,我们也没有主动对外披露这方面的信息。“可能是蔚来汽车主动向外公布的,现在形势不好为了提振市场和投资者信心。”

而澎湃新闻的报道显示,吴兴区经过评估,认为投资风险过大,已经停止了继续洽谈。

今年5月,蔚来曾经宣布,获得了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1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根据此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通过其指定的投资公司或联合其他投资方,对“蔚来中国”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此外,亦庄国投也将协助“蔚来中国”建设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双方正继续为完成最终具有约束力的交易文件而努力。

但蔚来和亦庄国投是否已经最终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仍然是未知数。

翻开蔚来汽车股价自9月20日出现新一轮下跌后,蔚来股价已经跌去50%,而距离上市后最高点下跌幅度则超过90%。

根据蔚来汽车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15.086亿元,环比下滑7.5%。净亏损为人民币32.858亿元,环比增长25.2%,同比增长83.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人民币31.936亿元,环比增长27.5%,同比增长84.5%。

上游新闻记者 王光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