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涨1.15%站稳3000点 粤港澳金融股表现活跃
10-14 15:06:2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其中沪指涨幅超过1%,日K线五连阳,收复3000点整数大关。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1.15%,收报3007.88点;深成指上涨1.24%,收报9786.64点;创业板指上涨0.75%,收报1679.38点。两市合计成交5351亿元。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粤港澳、银行、数字货币、期货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黄金、可燃冰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配置上,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此外,随着行情扩散,可以加强对三季报超预期品种的布局。

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对市场保持乐观,结合三季报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涨”板块、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真·核心资产估值切换机会。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焦点仍将围绕三季报展开,在此后未来一个阶段的A股市场可以类比2014年2月~6月,处于结构性牛市向全面性牛市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中,市场整体以震荡为主,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行业重点关注:家电、医药、食品、风电、银行、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天风证券:从历年A股10月数据分析,A股存在日历效应,“红十月”涨多跌少,而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

国信证券:10月上证指数将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年初一波有力度反弹之后,5月以来进入横向延伸,9月上行受阻,步入阶段调整。压力线3587-3288点与支撑线2440-2733点围成收敛区间,限定指数阶段震荡整理范围,鉴于行情偏弱,适当下修为2800-3000点。技术指标处于多空平衡纠结状态。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