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个股普涨金融股全面走强 沪指涨1.38%站稳3000点
10-14 11:33:2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早盘金融股全面走强,带动指数集体拉高,沪指强势站稳3000点。航运、科技蓝筹、电力物联网等题材板块早盘亦表现强势。盘面上看,保险、银行、信托、横琴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采掘、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8%,报收3014点;深成指涨1.32%,报收9794点;创业板指涨0.93%,报收1682点。沪股通净流入4.89亿,深股通净流入16.43亿。

消息面:

1、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06关口,日内涨幅0.4%

3、美国批准新型转基因棉花用作食品原料

4、我国数字电视标准覆盖11个国家或地区

5、证监会:“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覆盖23个省区市

6、海关总署: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AEO互认安排

7、腾讯退出拼多多母公司股东之列 多位高管退出

8、13家贫困地区企业通过绿色通道IPO 另有66家正筹备上市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当前贸易摩擦出现缓解势头,有助于减轻市场压力、提振短期市场情绪。市场短期重心料将更加注重中国自身内部增长与政策组合,后续仍需观察中美经贸磋商是否能取得更进一步进展或是否会出现反复。根据近期中金行业分析师对覆盖标的自下而上反馈结果、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警、工业企业经营情况等综合来看,我们预计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盈利增长整体相比上半年略有放缓。

中信证券:A股9月的反复源于市场对流动性和逆周期政策的分歧,这两个预期已在修复中;而中美分歧也出现了阶段性好转。A股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的通道中,流动性宽松的共识逐渐凝聚,而外部风险修复和内部政策决断能有效稳定基本面预期,内外因素强化A股上行动能,催化月度级别反弹,打开年内最后一个做多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前高(3288点)。

海通证券: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企业盈利见底回升,经济平盈利上。回应市场对盈利的疑虑:一是这次库存回补力度大于13年,产能周期已处于底部,二是无需担忧地产投资回落影响,基建、消费会对冲。目前折返跑是布局期,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往往靠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太平洋证券:做多窗口仍在,三季报超预期将是主线。短期的做多窗口存在更多由事件及情绪驱动,事件驱动决定了十月最佳机会并非指数而在结构,短期看好金融股受益于通胀预期回升及宽松预期落空;中期我们仍然看好消费(医药及食品饮料)及成长(国产替代中的电子、自主可控的计算机软件)将受益三季报超预期。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