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收涨0.78%实现三连阳,创指大涨近3%,创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10-10 15:01: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大涨近3%。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0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8.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4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6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1.38%;创指涨2.75%。

93.jpg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港口航运、计算机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农业、海运涨幅也靠前,业绩预增概念表现活跃。钛白粉、白酒概念、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计算机板块掀涨停潮,医药、农业、海运涨幅靠前,业绩预增概念表现活跃。

开源证券认为,市场情绪低迷的情况下,行业确定性强和具备防御属性的板块将有所表现,如拨备覆盖率调整带来业绩释放的银行板块,外资青睐的保险板块,市盈率洼地的房地产板块,在手现金充裕的家电板块,价格上涨预期推动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需求韧性强的食品饮料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中长期来看,在基本面承压+外围不确定性+货币边际宽松的环境下,避险资产与流动性改善逻辑将持续受益。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明显低位或具备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行业配置上,防守方向关注电力、建材、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进攻方向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盘科创(自主可控、5G产业链、新能源、软件等)、券商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