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锂电池概念股迎重磅利好!锂电池之父等三人获2019诺贝尔化学奖
10-09 19:15:32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2019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John B. Goodenough,M Stanly Whittingham 和Akira Yoshino三人,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贡献。“三人因对推动锂电池发展的研究而获得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诺贝尔奖委员会表示。

80cb39dbb6fd5266f664d139e5f7072ed5073640.png

1970年代早期, Whittingham首先发现了功能性锂电池。随后,现年97岁高龄的锂电池之父John B. Goodenough将锂电池的电位翻了一番,使锂电池体积更小、容积更大、使用方式更稳定,从而实现商业化,同时开启了电子设备便携化进程。

后来,Yoshino实现把纯粹的锂从电池中剥离出来,在锂离子的基础上开发了新的锂电池,将电池变得更加安全、更适合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应用。

诺贝尔化学奖授予锂电池之父等三人,对锂电池概念股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大利好。

据统计,沪深两市198只锂电池概念股的业绩情况,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约7017.43亿元,平均营收约35.44亿元;净利润总计约247.43亿元,平均净利润约1.25亿元。其中,营收最高的比亚迪达621.84亿元,营收超100亿元的有比亚迪、四川长虹、长安汽车、云天化、江淮汽车、中化国际、宁德时代、中天科技、江苏国泰、四川路桥、中国动力、正泰电器、盛屯矿业、天原集团、欣旺达、南山铝业、三友化工等17家,营收超10亿元的有113家;净利润超10亿元的有宁德时代、正泰电器、比亚迪、方大炭素、中天科技等5家,净利润超1亿元的有78家,亏损的有36家;此外,净利润增长1倍以上的有26家。

此外,2019年上半年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有106家;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有101家,而在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的有155家;净利润比去年增长的有91家,在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的127家;2019年上半年销售毛利率增长的有88家,超半数企业销售毛利率下滑,且增收不增利现象也较为明显。

浙商证券认为,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市场分化明显,磷酸铁锂电池订单持续向好,三元需求则无起色。数码市场旺季延续,受旗舰手机新机潮影响,钴酸锂电池订单处于年内高点。铁锂市场继续向好,预计旺季将持续至年底。建议关注先导智能、星源材质、恩捷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