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沪指连升六日站上3000点 创业板指涨逾2% 科技股强势领涨
09-09 15:01:52 来源:上游新闻

A股连升六日,上证指数收盘涨0.84%,创业板指涨2.42%站上1700点。盘面上,科技股强势爆发,通信设备、物联网、半导体、国产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养殖业、猪肉等板块表现较弱。北向资金连续8日净流入。

个股方面,中兴通讯尾盘涨停,天量成交96亿,中国软件尾盘封涨停,报92.07,股价再创新高。

90.jpg

兴业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诚然外部环境、内部增长转型等压力仍在,不低估阶段性因为外部风险带来的扰动,但改革措施、政策催化给市场带来的活力不容忽视,积极主动地把握机会。建议结构性行情下,投资者可逐步乐观,新兴成长弹性十足。此外,流动性宽松预期提升,中美暖风、国庆70年催化风险偏好提升,结构性行情正逐步拓展。市场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挺进大别山2.0”战略进攻机会如期上演,把握“指数突破前期高点”的进攻机会。配置层面,大创新+券商是本阶段收益主要来源。

国金证券认为,看好A股9月金色行情的观点,倾向于市场将逐步活跃,A股成交量将有所放大,后续A股有望重演今年一季度行情,建议投资者对A股走势继续保持积极可为策略;⑤行业配置上,在传统消费板块股价逐现分化的同时更看好“5G、半导体、计算机”以及“券商”板块后续的表现,另外对于“汽车及零部件”板块我们亦建议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