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这股股民开心了,实控人拟转让不超20%股份引入国有资本
09-08 18:19: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8日晚间,东软载波(300183)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崔健、胡亚军、王锐与顺德控股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顺德控股方面拟受让东软载波不超过20%的股份。据悉,此次的接盘方顺德控股系受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

股权关系显示,崔健、胡亚军、王锐系东软载波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东软载波2.38亿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50.6144%。其中,崔健持有东软载波1.0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2.2704%;胡亚军持有东软载波665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4.172%;王锐持有东软载波665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4.172%。

顺德控股成立于2010年5月19日,是一家经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由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出资,受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

公司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依靠强大的MCU、安全芯片、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领域的研发设计能力构建国内领先的SMART芯片产品线体系,可为“科技顺德”突现顺德产业转型升级、家电智能化升级需求提供基础性,发展性支撑。

顺德目前382个村级工业园,普遍存在低产能、高能耗特征,村级工业园改造为顺德高质量发展释放出了巨大空间,使“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验区”成为可能。根据规划,今后3年,顺德将形成20个3,000亩以上的连片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围绕数字装备、智能化、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打造30个现代化主题产业园,为目标公司智能化业务提供最优理想化应用场景和市场未来空间。

东软载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引入国有资本,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集成电路业务、智能化业务、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微电网系统提供较大的市场机会,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上游新闻综合证券时报、金融界、北京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