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中国首秀火爆堪称春运 Costco股价刷新历史新高
08-28 07:56:03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8月27日),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超市Costco(好市多)在上海开业,这是Costco在大陆开设的第一间分店,结果由于人太多,交通崩了、超市商品被“抢”光了!开业5小时Costco不得不临时宣布暂停营业,同时挤上热搜。在中国首秀火爆之后,Costco周二股价收涨5%,报292.38美元,股价刷新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1286.44亿美元。

8月27日,该公司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门店27日在上海闵行开业,开业当天场面火爆,周边道路极其拥堵,有保安在道路旁竖起“停车场已满等待需要三小时”的提示牌。现场购物情况堪比春运。有视频显示,Costco内的一猪肉摊面前十多人紧拽一块猪肉进行争抢,后面还挤着众多根本凑不到猪肉摊前的人。由于现场人满为患,Costco不得不在下午一时许通过手机APP和短信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今日下午卖场将暂停营业,请避免前往”。

虽然国内对Costco这家公司的认知度不高,但其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Costco是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全球第二大零售商,于1983年成立。Costco在全世界拥有超过700家门店,遍布南北美洲、欧洲与亚洲。2018财年总营收1415.76亿美元。在这里,会员们不仅能以相当的低价购买快消品,更可以买车、奢侈品等等。

Costco曾被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称为“最值得学习的零售商”,也被股神巴菲特称作:芒格“到死都不会卖”的神奇超市——伯克希尔哈撒韦从2000年开始买入Costco的股票,截至目前,持有其大约价值12亿美元的股份。今年以来,Costco股价涨幅近40%,7月底更是创下284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今年美股持续震荡的情况下,Costco的股价也屡创新高,7月底刚创下超284美元的历史新高。年初至今,股价也上涨超38%。时间再拉长来看,2009年至今10个年头,其股价增长超600%。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