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美图公司中期亏损1.72亿同比收窄41.4%,“高级订阅”业务激增超6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王光建2019-08-26 17:06

8月26日盘后,美图公司(01357.HK)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4.64亿元,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7.2%达3.623亿元。

作为新的商业模式,“高级订阅”业务在2019上半年按年增长超过6倍,成为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中增长最快的子板块。

尽管上半年公司总收入略有波动,但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9.3%提升17.1个百分点至66.4%。期内,公司产生经调整净亏损1.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下降41.4%,原因为广告收入强劲增长及业务重组有效执行。

美图秀秀的用户黏性一直在增加。2019年6月,美图秀秀的社交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超过12分钟,相较之下,在社交转型前,美图秀秀应用的用户每日平均使用常为约5至6分钟。每天图片与视频的上传量在2019年6月对比2018年12月增长超过5.5倍。

此外,2019年上半年的研发开支维持稳定,同比小幅增加1.5%至2.524亿元。集团将继续投资基于人工智能的影像技术。期内,净亏损增加至3.781亿元,主要是由于出售投资的收益净额减少及长期投资的公允价值亏损增加。

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表示:“2019年上半年,本公司在线广告收入大幅增长,成为最大的收入来源,同时创新的付费订阅营收模式发展卓有成效。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转型,巩固公司发展,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截至收盘,美图公司股价下跌2.44%,报2.00港元,市值84.5亿港元。

9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光建

责编王光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