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股王穿越牛熊④|茅台最大的胜利,其实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08-25 14:0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今,贵州茅台成功站稳1100元,也刷新了A股股价最高的记录,那么,贵州茅台还值得投资吗?

业内机构多数认为,贵州茅台当前基本面较好,股价涨势或仍未结束。

茅台1.jpg

申万宏源分析表示,看好茅台的核心逻辑是:2019年为茅台渠道的破局之年,预计公司未来在总量保持适度增长的前提下,渠道和产品结构将不断优化,最终实现经销和直营并举的局面;茅台最强的确定性来源于需求的强劲,今年以来价格持续坚挺;茅台目前牢牢占据千元以上价格带,强大的品牌力和丰厚的渠道利润构筑了牢固的护城河,茅台是行业确定性最强的龙头。

而川财证券表示,在22日的主题行业中,白酒行业全线上涨,贵州茅台站上1100元,继上周以来第二次创下历史新高。随着中秋国庆临近,贵州茅台有计划放量,或将引起市场批价小幅下降,但市场的旺盛需求不减,高端白酒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事实上,不少机构也不断提高贵州茅台的目标价。

比如太平洋证券,其在最新研报中给予贵州茅台1240元/股的目标价。其报告认为,贵州茅台目前正紧锣密鼓地部署营销体制调整和渠道变革,下半年直供及直销有望增加。目前逐步落地的600吨大型商超(KA)直供的招标以及推进中的400吨电商招标将大比例增加KA直供和电商的配额。此外,管理层此前透露直营门店配额有望新增1100吨达到1600吨左右,将大幅提升直销的比例。

而华创证券则将贵州茅台目标价提升至1250元/股,表示按2018年茅台酒吨价估算,今年集团关联交易茅台酒在2500-3000吨,相比过去2年关联销售额26亿左右仅增长30亿元,占全年销售额仅约3.5%,属于完全可控范围。

记者手记

茅台最大的胜利,其实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我们都知道,贵州茅台之所以长期成为“股王”,还创下所谓的“茅台魔咒”,其实就是因为它自身条件过硬,不仅业绩扎实,基本面向好,而且在每年分红上,也很少玩虚的,基本都是实打实的现金分红。反观那些曾经超越茅台,短暂成为“股王”的上市公司,要么是容易被资金炒作的次新股,要么是动辄10股派20、派30的高送转,没有足够的实力支撑,所以最终只能让出“股王”之位。

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茅台的屹立不倒,其实正是重视价值投资的一种表现。事实上,近几年,监管层也不断公开表示,要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其实也是在倡导价值回归,希望以此培养投资者长期投资的理念,从而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

能够穿越A股牛熊两市,坐稳股王之位长达10年,这不仅是茅台的胜利,也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方朝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