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下周关注|美股暴跌搅局,下周A股还有戏吗?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08-25 11:11:52 来源:上游新闻

本周A股三大指数完美收官,沪深股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61%、3.33%和3.03%,反弹形势一片大好,然而,美方突然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美股再度暴跌,给正在反弹途中的A股蒙上阴影,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

8月24日凌晨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美股再度出现暴跌,道琼斯期指大跌超过600点,市值蒸发近1万亿美元。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发表谈话。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8月24日晚间,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联播齐发声称,美方企图继续耍横,坚决奉陪到底!

本周大事件

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

指数成分调整上,富时罗素新纳入87只A股,含大盘14只、中盘15只、小盘50只,以及微小盘8只。此外,富时罗素根据个股市值变化对个股的市值分类进行了调整。本次决定将于9月23日开盘生效。

千亿增量资金奔向A股

8月27日,MSCI A股二次扩容生效,机构人士测算,MSCI二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245亿元被动增量资金。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生效,有业内人士估算,此次标普道琼斯纳A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710亿元人民币)被动资金。加上刚刚富时罗素公布的第二批次安排,9月23日生效的该步纳入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30日内,三大指数巨头合计将为A股带来超过1200亿元被动增量资金。

50万亿外资巨头又抄底A股

进入下半年,外资私募布局的脚步越来越快,今年发行的产品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8月21日,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旗下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OFE PFM)贝莱德投资时隔半年多备案了其第三只中国私募基金,表示A股相对估值仍占有优势,同时超额收益的机会较去年更大。同一天,惠理投资、安中投资也备案了新的私募基金产品,均非常看好中国经济韧性、市场投资机会明显。

科创板并购重组落地

8月23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也紧接着公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征求意见稿)》。不仅科创板企业上市将施行注册制,科创板并购重组的审核也将施行注册制。上交所自受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至出具审核意见,不超过45天。上交所指出,科创公司符合规定的重组方案,有望于1个月左右完成审核及注册程序。

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下挫。截止收盘,道指跌超600点,纳指跌3%,标普500指数跌2.59%。科技股跌幅居前,苹果跌逾4.6%。大宗商品市场方面,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29.10美元,涨幅1.9%,报1537.60美元/盎司,创2013年4月份以来收盘新高,本周累涨0.9%。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1.18美元,跌幅2.13%,报54.17美元/桶。

【下周重磅】

逾2000家公司披露中报

下周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收官。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015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976家已经预告业绩情况,197家预增,153家预减,42家续盈,98家续亏,128家首亏,66家扭亏,166家略增,105家略减,21家不确定。

中信国安出售江苏有线的部分股票,子公司转让天津国安盟固利股权,产生投资收益使得上半年净利润1.1亿元至1.4亿元,增长幅度为292.78倍至372.35倍;能源互联网业务中电网业务继续稳步发展,燃气行业业务取得了重大突破,朗新科技预计中期净利润5.58亿元至5.6亿元,增长幅度为55.56倍至55.8倍;联化科技订单充裕,部分自产自销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上半年净利润2.37亿元至2.54亿元,增长幅度为41倍至44倍。此外,需警惕全通教育、邦讯技术、金宇车城等业绩大幅下滑的公司。

8月官方制造业PMI出炉

8月31日,8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和非制造业PMI值公布。

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49.7%,比6月提高0.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但是已经连续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低于临界点。

MSCI进入扩容第二阶段

MSCI刚刚公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此方案,该指数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据专业人士测算,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ACWI指数的资金规模大约分别在1.9万亿和3.7万亿美元,每提升5%A股纳入水平可能带来的增量资金约2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00亿元)。MSCI扩容第二阶段预计为A股带来约14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约200-250亿元被动跟踪资金有望在调整生效前后流入A股市场。

下周解禁:规模环比大降

Wind数据显示,下周(8月26日至9月1日)沪深两市有31只个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27.67亿股,以8月23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217.43亿元,较本周大幅下降。其中茂业商业的解禁数量最多,高达10.76亿股,市值约50.80亿元。除茂业商业,下周还有上海电气、上海电力、横河模具、花王股份等公司限售股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上海电气在6亿股以上。

下周解禁规模前20的公司下周解禁规模前20的公司

【新股机会】

3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有3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只。这三只新股分别是下周二(8月27日)的瑞达期货和下周三(8月28日)的中科软、安博通,发行总数约1.00亿股。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8月26日 周一 2019第六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

GIEC2019第六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将于2019年8月26日-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以“智慧零售 数字商业”为主题,将邀请行业嘉宾共议新形势下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商业模式促进零售行业各领域的智能化渗透、如何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软硬件各环节的整合协同。为期两天的大会同期将举办互联网高峰论坛、新零售峰会、大数据峰会、人工智能峰会、跨境电商峰会、金融科技峰会、智慧物流峰会、未来健康峰会、5G移动通讯峰会、区块链技术峰会、创新与创业峰会、互联网创新大奖年度盛典、展览展示等多项活动。

影响板块:互联网、新零售、跨境电商、云计算

影响个股:三六零、永辉超市、苏宁易购、久其软件

8月29日 周四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即将于8月29日-31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东西联动,设浦东世博会场,浦西徐汇西岸会场,再次将全球的目光吸引到浦江两岸,再次激发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热潮。大会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为特色,将集聚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智能合作交流平台,成为业内广受赞许的专业性学术会议,打造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至纯科技、远大智能、科大讯飞、赛为智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