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全面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科创板21只股票下跌
07-23 15:03: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沪深两市早盘微幅高开,开盘后股指维持平盘震荡,以5G和国产芯片为首的科技股相对活跃,但市场依旧缺乏反弹主线,成交量逐渐萎缩。午后指数仍然呈现弱反弹走势,化工板块小幅异动,个股总体上涨多跌少。从板块上看,国产芯片、5G和化工等涨幅居前,黄金、白酒和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5%,报收2899点;深成指涨0.58%,报收9175点;创业板指涨1.25%,报收1534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5.5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未能延续昨天火爆走势,25只股票中有21只收跌,中国通号领跌,跌幅接近20%。

科创板上市首日完美收官后,今日走势分化明显,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涨幅均超10%,中国通号、荣百科技、西部超导跌幅均超15%,相对于昨日而言,换手率整体在降低,仅福光股份、乐鑫科技、安集科技等三只个股换手率超50%,此外,福光股份成今日盘中唯一临停个股。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持续集中于科创板之上。主板市场仍要继续遭遇中报业绩的持续考验,沪指短期难以走出2900点附近的羁绊。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银河证券:短期的A股市场可能呈震荡态势。应持续关注市场相关政策出台的力度、基本面、资金面的变化,及具体个股的中报业绩的估值变化。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科创板作为新鲜事物,短期内或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主板方面,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题材方面,市场热点集中于科创板,其他题材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度较低,参与难度较大。短线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科创板,偏好其他题材的投资者可静待机会。仓位方面,目前行情的持续性不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龙华证券:本周市场目光将更多的聚焦在科创板,在昨日科创板激情表现,而主板市场萧条下跌的影响下,资金情绪或将变的进一步谨慎,需求积极承接市场下跌的意愿大打折扣。当前市场仍处于区间下测过程中,在未出现明朗走势方向之前,投资者需要继续保持谨慎,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后市的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的股权

★教育部将试点幼儿足球 今年将建三千所特色幼儿园

★工信部:上半年5G商用系统、终端产品加快推出

★服务保障科创板 上海金融法院制定23条具体工作举措

★美国UL新能源汽车大电池实验室落户常州

★上海公司被裁定破产 奔驰维权女车主:尊重商户的权利

★7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