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科创板第二交易日:开盘24股下跌 南微医学一枝独秀
07-23 09:26:5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开盘25只科创板股票中,有24家下跌,其中西部超导跌幅最高,逾23%。而南微医学“一枝独秀”,上涨约14%。

90.jpg

昨日科创板25只新股上市首日成交额为458.08亿元,占A股市场总成交额的比例不到10%。市场人士认为,科创板不会对A股其他板块产生较大分流影响。易方达基金董事长詹余引认为,短期看,科创板新股上市换手率较高、成交量较大,可能对存量市场存在一定影响。但是科创板实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具备较高的日均资产规模及交易经验要求,资产规模5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占比仅14%左右,仍然较小。

主板方面,上证综指平开,创业板指涨0.24%,页岩气、上海自贸区板块领涨,黄金股连续调整。

港股方面,恒指高开0.1%,电子、航空、医药、通讯股反弹。李宁、安踏延续上日涨势,分别高开1.9%、3%;中烟香港高开1.8%。 华为概念股开盘涨1.14%。舜宇光学科技涨1.48%,瑞声科技涨1.04%,比亚迪电子涨0.36%。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表示,周一市场低开低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随即失守所有短线均线,2900点整数关口也告破。由近期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仍处于平台期,行情未有突破趋势出现,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探明。成交量有所放大,资金出逃迹象显现。结合技术指标MACD来看,当前指数处于绿柱区域,空头占据优势地位,结合KDJ指标背离,后市行情或面临变盘。

广州万隆认为,震荡分化的愈演愈烈很有可能出现,投资者需要做好两手准备,第一仔细分析自己手中的持股,如果是受益于当下科技创新的主流股票,该持有的还是继续持有,博弈科创板爆炒之下,相关股票的联动反应;而如果是业绩暴雷、财务虚假、基本面恶化的品种,必须要趁早卖出,随着科创板所代表的注册制来临,垃圾问题股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国盛证券分析称,科创板开市,短期内对情绪提振或超预期。近期与投资者交流中,虽然科创板开市在即,市场反应却较平淡,反而普遍对科创板估值盈利匹配状况和可能导致资金分流较为担忧。短期内估值或分流对其制约有限,市场可能低估了科创板第一批新股的赚钱效应及对市场情绪的拉动。因此,一方面短期可以关注科创映射标的,另一方面作为“卖铲人”的券商也将受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