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股民故事③|成功“抄底” !入市20年的重庆老股民:准备充裕资金投资科创板
07-22 20:2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日科创板开市首日,有的股民获利跑了,有的股民则在重仓买入。重庆股民唐先生,就在开盘后科创板整体杀跌的时候,重仓“抄底”了中国通号和杭可科技。唐先生表示,自己准备了充裕的资金投资科创板,后市可能还会继续买买买。

“抄底”重仓中国通号

唐先生是一位股龄20年的老股民。“我是1999年开始接触股票,2000正式进入股市。”这20年,唐先生在股市赚了不少。作为一名在股市投资比较成功的老股民,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的盛事,他理所当然的没有缺席。

在“打新”的时候,唐先生就成功打中了杭可科技。早盘开盘,杭可科技的涨幅虽然在25只新股之中不算突出,但是也还是让唐先生比较满意。开盘5分钟杭可科技大涨36%,由于涨幅过大被临时停牌。

没想到,重新开始交易后,杭可科技的股价就开始下跌,涨幅开始迅速收窄。而正是这时,唐先生成功“抄底”杭可科技。

“以38.8元的价格买的,买了几万股。”唐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几万股加上“打新”中的500股,目前都还持有没有卖出。

除了“抄底”了杭可科技,唐先生还“抄底”重仓了中国通号。

“也在在开盘之后那一波杀跌的时候,以8块钱的价格,重仓了几十万股中国通号。”唐先生告诉记者,开盘之后中国通号最低杀到7块7左右,虽然自己买的不是最低价,但是相比15块多的高点,还是觉得价格比较低,“非常看好中国通号,在我看来,这只股会成为科创板的第一指标股”。

唐先生表示,科创板开市首日,他都是在买,还一股都没有卖出。“前5天不设涨跌幅,今天才第一天,还有好几天的时间。”唐先生表示,后续几天他会寻找机会,有获利的空间他可能会卖出。

准备充裕资金投资科创板

“后面如何还有合适的,可能还会继续买。”唐先生表示,他重点关注了换手率比较高的个股,因为在他看来,换手率越高,资金的偏向就越高。

除了关注资金动向,唐先生也会看个股的基本面情况。“我肯定会偏向科技含量高,有成长空间的个股。”唐先生表示,对于科创板他还是非常看好,很多企业的成长性也非常不错。

唐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投资科创板,他其实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准备了比较充裕的资金,来投资科创板。”唐先生说,他在此之前也将自己股市的资产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目前投资的重心就是科创板,“当然,主板方面肯定也不会放弃,我比较看好券商股和科技股”。

“我的投资风格,应该是短期要做,中长期也要做。”唐先生表示,自己做短期主要就是通过低价抄底来获利。他说,前段时间他就成功抄底了ST康美,在股价2块多的低点重仓进入,随即该股就拉了好几个涨停,他后面以4块多的价格出了。而这次科创板重仓中国通号和杭可科技,也是看好这两只个股有获利的机会。

唐先生表示,自己对于科创板的投资肯定是长期性的。在前期这一波上涨行情之后,后面科创板的个股应该会形成分化,股价应该也会有所回调。在这个回调的过程中,他可能会择机进入,慢慢建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